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防止把油門當煞車!TOYOTA新技術讓汽車更聰明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27/2012)
字級設定:
TOYOTA近來針對安全駕駛的領域再度公開了新的研究成果,這項與行車安全有關的新技術將結合車側感應雷達(Intelligent clearance sonar)與行車起步輔助控制系統(Drive start control)的應用,進而望降低駕駛人發生操作失誤所造成的事故機率。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在日本有超過30%的小型事故是發生於十字路口或是高架橋上、車輛在進行起步-停車-再起步動作的時刻,同時另有統計顯示有將近80%車身擦撞事故是發生在停車場和出入停車位的時候所發生。儘管倒車攝影系統在日本已經是相當普遍的配備,但是仍然無法涵蓋所有的盲點,同時在狹小區域的停車場由於駕駛人因緊張而將油門誤當煞車所造成的事故更是比比皆是。

因此TOYOTA所投入研發的新科技主要以降低駕駛人錯誤動作所造成的事故機率,在雷達系統的智慧感應下,即使在停車入庫時或者等紅綠燈再次起步時誤將油門當作煞車踩下時,車輛仍然能夠忽略駕駛人所下達的錯誤指令,以避免發生碰撞或是追撞前車的可能。

根據瞭解,TOYOTA的這項技術將以車側感應雷達與停車輔助雷達及起步輔助系統結合,當車輛進入理想的停車距離時,系統將會自動監控駕駛人的方向盤與油門及煞車的操作,並且能在1.8公尺、40km/h的條件下完全避免車輛出現失控的可能,有效避免因為駕駛人錯誤操作所造成的追撞或擦撞等事。預料此一系統將在2013年開始進行測試,並且於下半年開始配置於量產車款之上。

   新聞列表(11/2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