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後繼渺茫,美國FORD駁回了歐洲部門新一代Capri的開發計畫
AUTONET記者:Ray(12/03/2012)
字級設定:
有關於FORD這輛經典的雙門跑車Capri問市於1969年的歐洲地區,與當時美國市場上的Mustang野馬相呼應,形成兩區域不同的雙門跑車熱潮,直到1987年停產後歐洲FORD一直有意期望可以將Capri重生問市,並在2003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一輛Visos概念車,來宣告Capri重返的決心,只不過至今仍尚未看見量產車型正式現身。

 
FORD Visos概念車
 
日前一份FORD廠內文件指出,FORD CEO Alan Mulally拒絕了歐洲部門建立一款小型雙門Coupe車款的開發計畫。而原本的這項計畫是要以FORD現有的Focus前驅底盤平台來延伸一款2+2形式的Coupe跑車,引擎則可搭載旗下效率優異的三或四缸Ecoboost汽油渦輪引擎以及一款柴油渦輪引擎,來迎戰VW的Scirocco,只不過這項計畫卻被美國原廠擱置了。

而Alan Mulally會拒絕的最主要原因在於,若要再針對歐洲市場開發一款新的個性化小型車款,對於目前低迷的歐洲汽車市場來說風險實在太大。但FORD歐洲部門的出發點為70年代當時Capri的暢銷榮景,才會出構思出這樣的想法。因此這輛車的尺寸不僅會略小於Mustang,傳輸系統也將改為前輪驅動的模式來區隔。

但從10月份起FORD位於英國Southampton、比利時的Genk廠房都準備關廠裁員的情勢來看,原廠已經無法再負擔額外的新穎車型,並且在沒多久前阿姆斯特丹FORD歐洲Go Further產品發表會上也宣佈,未來將會在歐洲市場上推出美國傳奇車款Mustang,來補足歐洲市場雙門車款的空缺,而都些決定都讓Capri的重生計畫遙遙無期。

   新聞列表(12/0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