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以車重1,000kg為目標,AUDI新一代TT動力旗艦車型將擁有終極輕量化車身
AUTONET記者:Ray(12/04/2012)
字級設定:
雙門小跑車在世界各地一直以來都有不錯的市場反應,隨著輕量化技術與碳纖維版件大幅的應用在市售車款上,提升的不僅是燃油表現還有車輛整體操控的反應。而AUDI TT從第一代車型亮相以來所造成的話題至今到了第二代仍尚未消退,原廠也陸續推出動力更強悍的版本來提升銷量,更預計在2014年時推出第三代車型。

 
AUDI TT RS Plus
 
來自AUDI開發負責人透露,新一代TT將會以整車1,000kg為目標推出一款旗艦性能版本的新車型。而這些捨去的輕量化配件都將會從VW集團新的MQB底盤平台架構來研製。除了導入更多鋁合金材質外;複合式的鋼材與一體成型碳纖維版件都會應用再新一代TT上,來換得更輕盈的車身重量。

而MQB底盤平台為新一代TT所帶來的不只有輕量化表現,軸距表現會也比現行款還要再長一些,來提升車輛的穩定度。而一般車型動力部分會維持現有的陣容;包括入門級1.8L、2.0L TFSI汽油引擎或是其它柴油渦輪引擎,當然以節能取向的Start/Stop引擎啟閉系統與汽缸休止技術也都會搭載於新一代TT上,來提升車輛燃油表現。

至於旗艦性能版本,則是將原本TT RS Plus上的2.5L直列式五缸渦輪增壓引擎加以修改,預估最大馬力將會超過360hp扭力則會有47.4kgm峰值輸出表現,並標準配置quattro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再結合S 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後,此輛車從靜止加速至100km/h的時間將會縮短至4.0秒之內。

   新聞列表(12/0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