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有空間不足的疑慮?SUBARU擬先放棄渦輪系統改以引擎強化模式推出BRZ性能版
AUTONET記者:Ray(12/03/2012)
字級設定:
在2012年10月底時國外媒體報導SUBARU正在研發BRZ渦輪增壓引擎,未來將放置在STI車型上,只不過日前傳出由於引擎室空間無法放入渦輪增壓系統,甚至連前保桿內部下方也擺不下中央冷卻器(Intercooler),使得BRZ置入渦輪系統來提升動力的方案始終無法順利完成,只好改用其它的方式來提升馬力輸出。

據了解SUBARU所採用的方式是將引擎內部的各項設定加以精進,如加大進氣道以及提升排氣效能等作業,然後再調整可變氣門正時系統,讓輸出的馬力與紐力略為提升。使這些小幅度的調整讓這具引擎擁有20∼30%的馬力提升效能,從原本的最大馬力200hp的輸出水準再提升到230hp的動力表現,也讓引擎轉速輸出領域能來到7,500rpm的能耐。

至於BRZ 性能版在外觀變動的方面,仍會以2011年美國洛杉磯車展時發表的BRZ Concept STI來刻畫,包括全新設計的前、後保桿、側裙與開口更大的前下氣壩與尾翼都會是 BRZ STI的標準配備。輪框也會換上更大的18吋尺寸與四活塞STI制動卡鉗,並針對懸吊系統中的阻尼與彈簧重新設定,提升車輛整體的操控表現。

最後這輛車預計將會在2013年春天發表,並在日本當地上市販售,隨後也會導入歐洲以及美國市場,預估售價將會比普通車型還要多上新台幣10萬元上下的定價,只不過若BRZ STI捨去了渦輪增壓系統,那接下來還會不會繼續使用STI之名,或者以特別版本的車型來推出,目前SUBARU也都還尚未做出決定。

   新聞列表(12/0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