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號召225輛Leaf於英國銀石賽道,創下電動車遊行新金氏世界紀錄
AUTONET記者:Ray(12/03/2012)
字級設定:
在日本以及美國地區話題性十足的純電動車Leaf,不僅是NISSAN寄予厚望的下世代節能車款,在銷售初期更期待能有年銷2萬輛的成績,只不過美國地區的銷售情況似乎不見起色,原廠也只能創造更多的話題來提升Leaf的知名度,如參加各項節能活動或者將Leaf投入賽事等途徑,讓消費者可以看見Leaf更多的亮點。

像是近日來Leaf最出名的紀錄,是在7月份英國所舉辦的2012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賽車嘉年華會上,以另類的倒車方式來打破此賽道上的「單圈紀錄」,在長1.87km的賽道上Leaf跑出了88.5km/h的平均時速,並且以1分37秒02的單圈成績,成功寫下Goodwood hillclimb賽道的倒車最佳圈速紀錄。不過這輛Leaf與一般車型有個不同的地方,就是原廠解除了倒車速限讓這輛車可以能夠以更快的速度倒車行駛。

這次的世界紀錄依然在英國,場地則是拉到著名的Silverstone(銀石)賽道上,NISSAN這次號召了225輛的Leaf於賽道上一同遊行慢跑,打破了CHRYSLER在美國所創下的218輛電動車遊行紀錄。而這些Leaf電動車都是由車主自行前往參加,並一起分享用車經驗與各種相關訊息的交流,使車主們更了解自己擁有的Leaf。

而新年式的Leaf也在11月底時在正式上市,轉搭載新款代號EM57的電動馬達,可輸出馬力109hp以及扭力25.9kgm的動力表現,搭配新開發的鋰離子電池模組,來減少了40%的稀金屬元素使用成份,降成本也使Leaf上動力系統體積縮小30%、重量減輕10%,再加上改良過的電池預熱系統與電腦重新設定後,總續航能力也從200km提升到228km的水準,提升車輛的使用效能。

   新聞列表(12/0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