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佈局中國再展實力!上汽通用五菱第三基地確定落腳重慶
AUTONET記者:曾慶偉(12/03/2012)
字級設定:
日前上汽通用五菱對外宣佈在重慶市將設立旗下第三個生產基地,預計將在明年初開工建設,初期投資為66億人民幣,將遵循GM集團的全球製造體系和標準建設,預計於2015年完成並開始營運,具備有40萬輛的整車與引擎的製造能力。

目前上汽通用五菱的柳州基地已具備年產80萬輛的製造能力,2011年在青島工廠的二期擴建工程完成後,車輛的年生產能力已增至50萬輛,再加上上汽通用五菱的寶駿基地也開始投入營運,再增加40萬輛的年產能,未來在此次第三基地於重慶完工之後,預料將能使上汽通用五菱在2015年之前達到200萬的產能規模。

在重慶設立第三基地之後,上汽通用五菱未來將形成南、北及中西部地區的佈局,在地點選擇上,從人力成本、資源分配與服務半徑等方面都具有相當高的優勢,而重慶作為中國在中西部地區的重點發展的城市之一,擁有交通便利、開放及良好的投資環境,並且同時擁有十分完整的汽車零部件生產上下游體系。

此外,在第三生產基地落成之後,也正好滿足中國中西部市場的需求,在〝低成本、高價值〞的情況下獲得更充分的發揮,從而提升上汽通用五菱的市場競爭力。未來在重慶第三生產基地的生產車款,將再根據未來發展規劃及市場需求而決定。

事實上,從2006年開始,上汽通用五菱便始終佔據中國小型車市場的銷售量冠軍的頭銜,2009年首次達到年產/銷突破100萬輛的規模,成為了中國第一個年產/銷超越百萬的單一汽車產業,截至目前為止,上汽通用五菱在中國的累計銷售量已達到132萬輛,預計全年將突破140萬輛,不僅創下歷史新高,也穩坐中國地一汽車品牌的地位。

   新聞列表(12/0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