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歡慶百萬輛下線,SUZUKI GSX-R1000 1 Million edition批上經典賽事外袍
AUTONET記者:sanada(12/03/2012)
字級設定:
於2001年誕生的GSX-R1000,開啟了品牌近代公升級仿賽車的輝煌歷史,與當年的YAMAHA YZF-R1、HONDA CBR-929RR、KAWASAKI NINIJA ZX-9R並稱當代公路跑車的「四大天王」。向來不追逐市廠趨勢而開發的SUZUKI,秉持著〝最純粹的動力傳輸〞與〝原始的操控樂趣〞兩大造車理念,不僅深深擄獲了日本人的心,歐美市場也開出了紅盤,與老大哥HAYABUSA(隼)1300共擁公升級公路跑車銷售冠軍,也擦亮了「阿魯」軍團於仿賽車市場中的金字招牌。

時至今日,GSX-R1000正式邁向第一百萬輛車下線,SUZUKI也同步於本次的米蘭車展中推出了1 Million edition特仕紀念車型,在外觀上換上了代表SUZUKI進入二輪賽事的經典配色,前方的ram-Air進氣壩採用鮮紅色的塗裝搭配銳利的三菱型頭燈外型顯得更具侵略性。

而在2013年式的車型中,所搭載的999cc四缸水冷引擎大兩採用了鈦合金套件,減緩高轉速下的金屬疲勞;凸輪連桿以及活塞都經過了重新設計,並經過了SCEM鍍膜處理,除了獲得了相當地輕量化不說,於耐用度上的規劃更是功不可沒,特別於中低轉速域的扭力表現也更為厚實且靈敏。

其標準的鷗翼後搖臂幾乎無太大變革,全新修整過的鋁合金車架,在整體剛性的表現上也較前一代車型更為提升。而在懸吊配的部分,改由SHOWA BPF全可調倒叉搭配BROMBO賽事版CNC紅字卡鉗,對於操控與行車安全上皆有相當程度提升。

   新聞列表(12/0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