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官商勾結、下流社會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4/2012)
字級設定:
最近和朋友聊天,他大嘆錢難賺,算是高薪的夫妻兩人,賺的有1/4要繳房貸,1/4花在交通上,1/4給小孩教育,另外1/4家用,根本存不到什麼錢,更別提要做什麼額外投資,這般高薪者都如此,更別提一般上班族,而房價、物價拼命漲,政府卻提不出任何具體解決方案,說穿了就是任憑商人牟利、官商勾結。

根據那些位高權重的官員說法,台灣的經濟絕大多數是受到全球景氣影響,所以才會這麼糟糕,如此推諉不負責任的說法,很難要大家信服。因此二代健保要加徵又成為民眾負擔,說穿了就是變相加稅,另外國道計程收費又是另一變相加稅,再者又爆發勞保快破產,政府可是拼命地花錢作文宣,就是要建立國人信心。問題是醜態一籮筐,老百姓也知道這個政府的「無能」、「笨拙」、「自我感覺良好」,花大筆公帑一點效果都沒有,還要加重民眾負擔,難怪國際媒體會以「bumbler」當作標題。

再者說到官商勾結,最簡單的就拿房地產來說,建商用綠地換容積率,養地下來房地產只會漲不會跌,幾年下來結果花1元可賺百元,不僅荷包已經賺飽,更趁機炒熱房價,推出所謂豪宅,這下好了,月入2.5萬薪水族想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買房根本成為不可能任務,不吃不喝沒有任何花用,想買一坪房基本就要20-30個月,更別說是一間像樣的房子。另外,物價一路飆漲,廠商推說原料成本過高,台灣稅金過高,那就共體時艱吧,結果原物料價格跌下來,卻未見物品物價往下調,因為這一切都回不來!(只有總統自己覺得回得來)另外,中油、台電這些國營事業更有恃無恐,賠錢大虧損居然還能領年終獎金,反正天褟下來還有「厚臉皮」擋著,誰能耐我何!這在一般企業早就沒年終可領!

縱使心中有太多的不滿,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總不能因此就不上班賺錢,小老百姓只能自求多福,至於那些無良心的商人,和滿口謊言的官員,以及心中只有選票的政客,或許要等到下地獄後才會有所報應吧!

   新聞列表(12/0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