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上市7個月4度召回!FORD Escape因引擎過熱起火危機召回7.3萬輛
AUTONET記者:洪士耕(12/04/2012)
字級設定:
 
Escape
 
2011年11月的洛杉磯車展,FORD發表了新一代Escape量產版本,並在2012年4月開始在美販售;同時依循原廠的全球ONE FORD策略,同年3月在日內瓦車展登場、與Escape基於同一C-segment底盤平台打造的兄弟車款Kuga也預計在明年導入台灣國產化。不過最近Escape及今年1月底特律車展首演、9月上市販售的Fusion,卻因其所搭載的1.6L Ecoboost直四渦輪直噴汽油引擎驚傳過熱起火風險,最近已在美國發佈召回。

 
Fusion
 
由於先前Escape及Fusion在美國發生了總計12起的引擎起火事件,雖然FORD目前尚未探明原因,但仍緊急召回車輛進行維修,總計召回了73,320輛的Escape及15,833輛的Fusion;原廠表示,檢修期間將會針對Escape及Fusion的車主推出免費租車服務,提供暫時的代步工具。

據了解,這次召回事件已是Escape自今年4月上市以來第4次在美宣佈召回,分別是7月因腳踏墊可能影響煞車踏板踩踏、同在7月因引擎室油管出現瑕疵、9月再因冷卻液可能外漏導致引擎起火,多數受到影響的都是新一代FORD Escape的1.6L車型。召回事件頻傳,也難免令人對Escape的組裝品質產生擔憂;然而換個角度思考,在 Escape兄弟車款Kuga於明年國產化上市之前,若能盡早發現問題並解決,對於台灣消費者而言也不啻為一樁福音。

近年來汽車產業的競爭漸烈,為了保持自家產品的市場熱度,也受益於造車科技的進步,各大車廠紛紛大幅縮短新車開發期程,讓消費者時時可以接觸到熱辣辣的〝新鮮貨〞;然而此一現象似乎也讓新車品質有所影響,諸如新世代PORSCHE 911、VOLVO S60/V60、FORD Focus、VW Passat、VW Beetle、BMW 3-Series、M-BENZ M-Class,均是上市未滿一年便傳召回,其中部份案例甚至對台灣車主造成影響;面對車型更新速度增加、造車品質反而禁不起考驗的情況,不僅打擊消費者對產品的信心,也將讓品牌形象為之受損。

值得一提的是,車主若想確認自己的車輛是否有需要召回的通知,將能透過「車輛安全資訊網」進行查詢,因為國內車商若要召回車輛,都必須向「車輛安全中心」通報,並將相關訊息轉載其中,否則將可能面臨裁罰;因此儘管因故沒有收到車廠以雙掛號寄出的通知單,也遺漏了AutoNet汽車日報的相關報導,不妨到「車輛安全資訊網」一探究竟。

   新聞列表(12/0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