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榮耀共享、攜手並進」,第26屆吳舜文新聞獎各獎項得主揭曉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05/2012)
字級設定:
創辦至今已邁入第26屆的吳舜文新聞獎,本屆主題訂為「榮耀共享、攜手並進」,強調鼓勵每一份優秀新聞作品的誠意,並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蒞臨致詞與擔任頒獎嘉賓,同時嘉許每一位新聞人的用心,期望在所有新聞人共享榮耀的氛圍下,帶動整體新聞業界不斷進步向前。

在本屆吳舜文新聞獎當中、共計有6個獎項/31件新聞作品入圍,分別來自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旺報、天下雜誌、遠見雜誌、經典雜誌、商業週刊、今周刊等各大媒體集團;而本屆的評審團隊則由9位新聞界及業界專業人士所組成,包括蘇正平先生、高惠宇女士、趙少康先生、林靜伶女士、郭力昕先生、莊靈先生、李建榮先生、丘岳先生及彭嘉發先生。

其中評審團總召集人蘇正平先生表示:「今年參賽作品眾多,不過其中不少得獎作品很快就在評審群之間達成共識,但也有部分獎項存在著意見分歧,最終以採訪角度及內容深度為主要面向,以表決方式決議最終得獎者。此外,評審團也期待透過吳舜文新聞獎持續的鼓勵,給予眾家媒體更正面向上的力量。」

「第26屆吳舜文新聞獎」相關訊息可至吳舜文獎助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vivianwu.org.tw/查詢。

本屆各項得獎人名單及得獎作品如下:
公共服務獎
商業周刊「台灣海岸浩劫」
作者:劉致昕、孫秀惠、張毅君、劉于甄、李光真等5人。

公共服務獎:商業周刊「台灣海岸浩劫」

新聞即時報導獎
聯合報「血汗醫院裡的病患血淚-塞爆的急診、等床的人龍… 」
作者:詹建富、陳惠惠、張嘉芳、張耀懋、施靜茹、劉惠敏、黃文彥、李順德、張錦弘、蔡永彬、陳幸萱、陳永順等12人。

新聞即時報導獎:聯合報「血汗醫院裡的病患血淚-塞爆的急診、等床的人龍… 」

新聞深度報導獎
商業周刊「阿共、銀彈、虱目魚」
作者:賴寧寧、劉佩修、吳和懋等3人。

新聞深度報導獎:商業周刊「阿共、銀彈、虱目魚」

國際暨大陸新聞報導獎
天下雜誌「國家之路」系列報導
作者:蕭富元、賀桂芬、李雪莉、吳韻儀、張翔一、吳挺鋒、辜樹仁、洪家寧、陳竫詒、丁筱晶等10人。

國際暨大陸新聞報導獎:天下雜誌「國家之路」系列報導

即時新聞攝影獎
聯合報、聯合晚報「生死瞬間」
作者:高彬原

即時新聞攝影獎:聯合報、聯合晚報「生死瞬間」,作者高彬原

專題新聞攝影獎
經典雜誌「難行仍行」
作者:安培淂

專題新聞攝影獎:經典雜誌「難行仍行」,作者安培淂


   新聞列表(12/0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