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歸自家市場,新世代NISSAN Sylphy日本上市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07/2012)
字級設定:
不久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為讀者介紹過,NISSAN東風日產於2012年北京車展當中,由集團執行長Carlos Ghosn親臨會場、發表了品牌旗下近來最為重要的中型房車產品-新世代Sylphy軒逸,繼7月間於中國市場開賣後,也分別在北美及澳洲市場以Sentra及Pulsar陸續發表,如今在自家日本市場則是完全取消過往的Bluebird車名、改以Sylphy單一車名正式上市。




新世代Sylphy藉由2700mm軸距營造出更為寬廣的車室空間。

在外觀方面,於日本上市的新世代Sylphy採用Upward Force的外觀設計理念,配合領先同級對手的4615×1760×1495車身尺碼與2700mm軸距營造出更為寬廣的空間,布景在肩部空間增加了30mm、並藉大面積的前擋玻璃創造出寬闊的車內感受,同時有著510L的行李箱容量;而接近一體成形設計的控台與皮革/軟質塑膠包覆的內裝,輔以木紋/類金屬車內飾板與布質座椅,加上更為強化的NVH隔音工程,營造出簡約及高質感的車內鋪陳。至於真皮方向盤、中控台觸控式液晶螢幕、車用多媒體系統、威行導航、雙區恆溫空調、後座空調出風口、Keyless智慧型鑰匙、Push Start引擎啟閉按鈕、自動啟閉頭燈/雨刷等也都列在配備清單當中。



雙區恆溫空調及後座空調出風口。

至於在動力方面,新世代Sylphy搭載新款代號MRA8DE、排氣量1798c.c.的Pure Drive直列四缸DOHC 16V汽油引擎,具備131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7.7kgm/3600rpm峰值扭力,搭配附手自排變速功能的XTRONIC CVT無段自排變速箱,加上〝Eco Drive〞系統的助益,因而在日本JC08規範下有著15.6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底盤方面則採用全新開發的〝Anti-shock高穩定懸吊系統〞,採前麥花臣、後扭力樑配置,並配備了VD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BS+EBD+BA整合式煞車系統、全車六具SRS防護氣囊,搭配UHSS高剛性車身、多通道式Zone Body區域車身結構,展現舒適性與安全性兼顧的特性。

代號MRA8DE的1.8L直四汽油引擎,具備具備131hp/17.7kgm最大動力。

附手自排變速功能的XTRONIC CVT無段自排變速箱。

甫於日本市場上市的新世代Sylphy車系依照配備分為S、X、G三種等級,報價則介於194萬至239萬日圓(約新台幣68.4萬至84.3萬元)之間,並同時推出副駕駛座可旋轉以方便上下車的福祉配備,而NISSAN也為其訂下月販600輛的銷售目標。值得注意的是、NISSAN此次發表的新世代Sylphy全車於日本生產的零組件比例,僅有引擎、變速箱等動力系統與車用電機系統等約35%部分,其餘65%的零組件則由中國及泰國廠區生產供應,也是NISSAN原廠為了與成本妥協下的辦法。

新世代Sylphy可選配副駕駛座可旋轉以方便上下車的福祉配備。

另一方面,根據本報所掌握的消息指出,在裕隆日產的規劃下、新世代Sylphy未來將以國內消費者較為熟悉的Sentra這個名號在台灣市場上市,預計將於2013年的第二或第三季進行國產化,並用以取代現行的BluebirdSylphy與Tiida四門房車,企圖以過去相當受到歡迎的Sentra之名再創榮景,不過為成本考量、或許也會有著與日規車型類似的作法也說不定,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本報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12/0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