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扮演先鋒角色?FIAT集團預計明年底將JEEP車款引進印度販售
AUTONET記者:洪士耕(12/10/2012)
字級設定:
身為金磚四國之一,印度的高度成長潛力備受全球車壇的重視,來到去年已經以390萬輛的汽車產能位居全球第6名,有望在2018年前成為世界第3大汽車生產國,也引起各大車廠的競相投資。而繼FIAT集團與廣汽集團簽約,並於今年9月以Viaggio菲翔重返中國市場後,FIAT集團不但計劃在中國生產JEEP車款,也傳出有意讓JEEP品牌扮演未來大舉進軍印度的先鋒角色,預計2013年底正式引進。

自2006年起,義大利FIAT集團便與印度TATA集團展開一段長期合作,由TATA負責管理FIAT在印度汽車市場的營銷及售服,此外也與TATA集團於印度Ranjangaon廠房合作製造變速箱及引擎。不過繼先前FIAT集團宣佈將逐步取回自家在印度車市的主導權、建立獨立經銷體系後,其與TATA集團組建的印度合資公司-FIAT集團印度分公司(Fiat Group Automobiles India Private Limited)也在最近宣佈,2013年底前將會引進JEEP品牌,首先預計導入Wrangler,隨後則是Grand Cherokee,將於印度25個城市的32個經銷據點販售。

FIAT-CHRSLER集團亞太首席營運長、暨JEEP品牌執行長Mike Manley表示,為了將目前0.7%的印度市場佔有率提升至5%的規模,FIAT-CHRSLER已經提出三大策略,首先將在未來數年內引進總計9款FIAT及JEEP新車,並且針對FIAT已在印度販售的Linea、Punto擴大產能;此外還會持續擴大獨立經銷體系,預計在2013年建立120個經銷據點;另外則會推出一系列市場行銷活動,希望進一步提升FIAT-CHRSLER在印度的品牌知名度。

今年4月至10月間,印度車市的SUV車型銷量較去年同期提升60.5%至309,180輛,加上印度的路況相當適合越野車型的使用,因此未來JEEP車款導入之後,有望能獲得不俗的銷售成績,FIAT也計劃在當地工廠進行部份JEEP車款的組裝,藉此降低成本;除此之外,JEEP品牌的引進,推測很有可能是FIAT-CHRYSLER集團為了日後在印度市場的經營而鋪路,因此也可預期未來數年間,FIAT-CHRYSLER集團在印度當地將會持續有所動作。

   新聞列表(12/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