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家庭、事業、休閒「三棲新物種」,New SSANGYONG Actyon Sports轟動搶市
AUTONET記者:編輯組(12/10/2012)
字級設定:
喜歡運動休旅貨卡的朋友有福了!雙龍汽車於12月8日起在各展示中心發表全新Actyon Sports,這款可以兼顧家庭、事業、休閒的「三棲新物種」,以更具活力的造型、兼具節能及勁道的引擎動力,與更豐富的豪華內裝及安全配備,繼續發揚Pick-Up跨界精神。雙龍汽車表示,全新Actyon Sports 4WD訂價138萬元,12月底前訂車之客戶還可以獲贈價值三萬元的原廠D柱,機不可失,想要入主的消費者動作要快!

極勁強悍,e-XDi 新動力革新。作為全球柴油引擎科技的領導者,SsangYong自大改款Korando開始,陸續將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法規的e-XDi新世代節能引擎家族,搭載為主力車系動力心臟。此次New Actyon Sports傳動科技的精進,正是採用全新e-XDi200超動感柴油引擎,在維持相同的1,998c.c.排氣量下,可激發155ps/4000rpm最大馬力,較上一代引擎增加14匹馬力,而為帶來更輕快的運動性能與高乘載起步反應,e-XDi200不僅僅在1,000rpm低轉速就有19.4kgm的強悍扭力輸出,更能在1,500至2,800rpm之間,全力湧現令人激賞的36.7kgm峰值扭力,以滿足高性能貨卡嚴苛的動力需求。若要應對更激烈的運動操駕,駕駛更可利用排檔桿升降檔撥片或方向盤升降檔按鍵,以手排模式自行變換最適合檔位,獲取最佳的動力反應。

另外,Actyon Sports成功跳脫傳統貨卡的思維,全面改善引擎的NVH噪音與震動抑制水準。包括新引擎導入低速與中速域降噪技術、新設計降噪引擎上蓋、抑震效果更佳的偏置引擎腳,與雙層結構儀表板並添加隔音材質等新技術,明顯降低引擎震噪值,打造出超越SUV的靜肅表現。

外觀進化,最具動感的Pick-Up。延續SsangYong獨步車壇的造型美學, New Actyon Sports帶來嶄新的家族設計風格,重新定義SUT多功能運動貨卡(Sport Utility Truck)的流行元素。以SUT-1概念車為造型基礎, 推向量產版本的New Actyon Sports,採用突出的引擎蓋線條,結合全新黑框立體造型頭燈、類機翼塑型的黑色網狀水箱護罩與前保桿運動型氣壩等,營造車頭充滿個性化的立體線條,另外,大面積反射鏡面前霧燈與前擋風玻璃雨刷除冰器,更是實用功能與驃悍風格兼備的設計。

逼近5米大關的4,990mm車身長度,換上全新升級的18吋5幅雙肋設計的運動型鋁合金輪圈,從頭到腳,替New Actyon Sports營造沉穩巨漢的體魄。而為營造豪華質感,除新增車側鍍鉻飾條外,包括車身同色輪拱、門把與車側轉向指示燈,也在細部設計替美學呈現加分。來到車尾部份,最吸睛的新設計首推全新透明磚型尾燈,帶來截然不同以往的設計風格,同時,新樣式的短天線設計、反光板與鍍鉻尾門飾板,在營造運動風格同時,也拉高產品質感。

◎運動貨卡設計,越野 + 高乘載。以專業越野四驅車聞名全球的SsangYong,賦予旗下多功能運動貨卡家族優越的移動能力。New Actyon Sports採用可切換2H/4H/4L三驅動模式的Part-Time四輪傳動系統,在一般路況及高速行駛時,以2H兩輪傳動高速檔模式,藉由後輪傳動進一步達到節能效果;若於粗糙、濕滑、泥濘或冰雪路面行駛,需提高車輛穩定性時,駕駛則可將越野傳動旋鈕切換至4H四輪傳動高速檔模式;而當車輛面對急升坡、陡峭、涉水或深泥濘路面等需要最大抓地力時,則可採用四輪傳動加力檔模式,創造高扭力輸出的四輪傳動能力,以輕鬆應對各類型的越野需求。

而前後離地高度分別為188mm與212mm的高底盤設定,結合強勁的e-XDi200柴油動力輸出,直接反應在越野性能數據的表現,以25度進場角、25度離場角、20度穿越角與30.9度的最大爬坡角度,具體展現New Actyon Sports名符其實的高越野性能。

貨斗承載機能與車輛拖曳能力的多寡,更是關乎貨卡車實用性的重要依據。New Actyon Sports擁有長1,275mm、寬1,600mm與深525mm的寬敞貨斗,以及達到1,128mm的貨斗輪拱寬度,精心打造達2.04㎡的貨斗面積,讓各類休旅器材、行李與貨物能輕鬆承載,而貨斗搭配的耐磨損底板、貨物固定鉤與新增的尾門省力鉸鍊,更是New Actyon Sports極為實用的貼心設備。

更豪華,配備全面精進。除了造型煥然一新,座艙質感的精進也是New Actyon Sports改款工程的焦點。首先,全新設計的駕駛儀表,取代舊款的傳統三環樣式,改採酷炫的雙環儀表設計,並新增LED旅程電腦顯示幕,提供駕駛更清晰與完整的行駛資訊。而在以駕駛導向的人因化中控台為基礎,原廠加入全新設計深色中控台面板,以及更融合中控台立體線條的新出風口式樣,6速自手排的排檔座部位,則新增類碳纖維排檔頭與底座鍍鉻排檔座飾環,全面加持座艙的運動氛圍。

關乎豪華質感的舒適性配備方面,New Actyon Sports標配駕駛座8向電動調整座椅、前乘客座4向電動調整座椅、雙座椅加熱功能、可上下/傾斜調整式頭枕與駕駛座可調式腰部靠墊,全方位營造舒適愉悅的乘駕體驗。同時,跳脫傳統貨卡車不甚講究的配備框架,New Actyon Sports此次不僅新增外開式電動天窗,更以中控台的觸控式6.9吋彩色螢幕為基礎,結合2Din單片DVD觸控主機、GPS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倒車攝影與方向盤音響控制鍵等,提供豐富的座艙娛樂系統。

強化主動、被動安全,守護全方位。不分車系級距,建構牢靠堅固的主被動安全防護,以確保全車乘員的最高安全,是SsangYong品牌的核心精神。New Actyon Sports車體採用堅固的分離式底盤結構,輔以三層結構鋼樑工法精製的H型高剛性底盤大樑,以及提高側撞防護力的車門防撞鋼樑設計,建構勇者無畏的高剛性安全車體。同時,New Actyon Sports也標配SRS雙前氣囊、預縮束緊式安全帶與可潰式方向機柱,確保被動安全防護的高標準。

主動安全防護方面,New Actyon Sports也是面面俱到。全車標配完善的整合式電子穩定與煞車系統,包括ESP車身穩定系統、FTCS完全循跡控制系統、HSA上坡起步輔助系統、ARP防翻滾保護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與ASL自排防暴衝系統,結合高穩定性的四輪傳動系統,讓New Actyon Sports輕鬆應對各種路段與緊急狀況。

最後,New Actyon Sports也以超越同級距貨卡的配備級距,將整合式鑰匙晶片防盜系統、雙前門迎賓警示燈、兒童安全鎖、車速感應自動門鎖〈緊急時自動解鎖〉、倒車雷達附CCD倒車影像顯示等配備,全數納入標準配備項目內,讓擁有New Actyon Sports多功能運動貨卡,也如同坐擁進口豪華房車的尊榮規格。

   新聞列表(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