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國企業進軍超跑領域!?青年集團與SPYKER簽署認購協定
AUTONET記者:曾慶偉(12/10/2012)
字級設定:
 
中國青年集團總裁龐青年(左)與SPYKER車廠執行長Victor Muller互相簽署合作協議。
 
青年集團過去曾積極爭取收購SAAB車廠,儘管最後功敗垂成,但是卻與當時SAAB車廠的擁有者:荷蘭手工超跑車廠SPYKER建構起彼此合作的默契,日前曾傳出青年集團有意收購SPYKER車廠29.9%的股權、成為該車廠第2大股東,未來除強化互相合作的機會外,更可能成立新的公司並有導入中國生產新車的相關計畫。

 
C8 Aileron是SPYKER旗下最新穎的車款。
 
日前雙方已經完成股權認購的簽署協議,內容包含幾項合作事項,例如中國青年集團以1000萬歐元的資金完成SPYKER的29.9%的股權收購,而中國也將與SPYKER共同成立世爵聯合股份有限公司名為的合資企業,青年集團將出資2500萬歐元、持股75%,此公司將作為發展SPYKER的新車型,包括LSUV、跑車與高階跑房車等產品。另外,青年集團還將與SPYKER再共同成立第二個合資企業,名為世爵鳳凰股份有限公司,未來將以SPYKER所獲得的技術資源來進行高級車型的開發,並且將可以在中國及歐洲進行生產製造。

事實上,SPYKER創始於1880年,並在1898年為荷蘭女王打造了一輛以黃金馬車,同時在1914年更投入飛機等航空器的製造,也因此奠定了SPYKER深厚的工業背景與卓越的成就,時至今日,SPYKER已經成為歐洲當地少數能夠獨立營運的稀有手工超跑車廠,旗下最新的C8 Aileron更具有突破300km/h以上的驚人實力;當年因為出手拯救被GM集團所拋棄的SAAB車廠,因此導致龐大資金虧損。

據了解,SPYKER現階段因為資金缺口尚未填補,因此暫停相關的生產作業,而國內亦已有「永三」握有其代理權,未來在中國青年集團的雄厚資金到位之後,SPYKER的營運勢必也將更為順利,或許在不久的將來也能看到SPYKER甚至是此項合作案所衍生的其它產品在國內現身也說不定。

 
SPYKER曾在2006年推出的D12 Peking to Paris,未來在獲得資金之後或許能有成功量產的機會。
 

   新聞列表(12/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