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 RACE OF CHAMPIONS冠中冠結果出爐!LOTUS F1法國車手Romain Grosjean奪冠!
AUTONET記者:曾慶偉(12/18/2012)
字級設定:
 
法國籍車手Romain Grosjean先後擊敗多名冠軍車手,成為2012年的冠中冠。
 
今年移師至泰國曼谷舉行的2012 RACE OF CHAMPIONS,於日前總算誕生了新科狀元,由LOTUS F1車隊、法國籍車手Romain Grosjean先後在賽程中擊敗當今F1冠軍Sebastian Vettel及七屆F1冠軍紀錄保持人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然後再於決賽之中兩度擊敗丹麥Le Mans車手Tom Kristensen,成為真正冠軍中的冠軍。

AUDI R8的跳躍鏡頭,顯見各國高手的實力非凡!

Gallardo也是此回ROC賽事的比賽用車。

2012年的RACE OF CHAMPIONS賽制與往年不同,除了以西方國家的車手依國別來進行組隊之外,同時也加入了亞洲國家來一同角逐,尤其今年不僅移師泰國曼谷來進行比賽,更在早先針對亞洲國家進行預賽,由泰國、日本、中國與印度來進行角逐,結果由印度與地主國泰國出線,與德、英、法、澳大利亞與美國對等其它西方列強一同競技!

ROC賽事專用賽車。

KTM X-Bow。

有趣的是,由於各個國家的車手與隊伍所擅長的領域皆不相同,有人擅長1、也有車手出身字WRC賽事,甚至是Super GT或是Le Mans耐久賽事,也因此在RACE OF CHAMPIONS的比賽之中,所使用的車輛也是五花八門,包括VW Scirocco、TOYOTA 86、AUDI R8、KTM X-Bow或是LAMBORGHINI Gallardo以及ROC、NASCAR等賽車,都在賽事之中逐一登場,目的就是要讓所有的車手都能有最公平的比賽基準。

兩輛X-Bow的場中對決相當受到矚目。

而在國家隊的比賽之中,法、德兩支勁旅分別安排於A、B兩組,結果法國對以4勝的戰績進入准決賽,而德國對靠著Sebastian Vettel與Michael Schumacher的聯手則是過關斬將6戰全勝,結果在準決賽中法國與德國再分別KO明星隊與澳洲隊,最後在決賽中德國隊再靠著驚人的連勝實力,以未嘗任何敗績的姿態擊敗法國隊,拿下2012年RACE OF CHAMPIONS中Nations Cup的冠軍頭銜,兩人同時也聯手從2007年蟬聯此一冠軍殊榮。

Michael Schumacher(左)與Sebastian Vettel的聯手已經讓德國隊連續六屆拿下國家盃的冠軍。


   新聞列表(12/18/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