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找路還是靠自己好,Apple iOS 6導航功能在澳洲出現嚴重誤差
AUTONET記者:李孟儒(12/19/2012)
字級設定:
隨著科技的發達,衛星導航已經成為開車族不可或缺的一項配備,但AutoNet汽車日報也不止一次提過,要找路絕對不能只靠導航系統,因為如果導航系統準確那還無妨,但要是出現嚴重誤差,那絕對會讓人欲哭無淚!而近來最好的例子,就是Apple iOS 6作業系統內建的導航系統。

今年9月份的時候,Apple趁著換上iOS 6作業系統的同時,將原先內建的Google Map踢掉,換上自家的Apple Maps,不過這一換,卻讓許多使用者大失所望,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新的導航系統相當的不準確;而不久前在澳洲,更發生了使用者想按照Apple Maps的指示開車到當地Mildura市區,但最後系統卻將他指引到70公里外的莫瑞日落國家公園當中!

更糟糕的是,甚至有使用者在沒水且溫度高達攝氏46度的狀況下受困在莫瑞日落國家公園中24小時,最後是步行到有收訊的地方才有辦法打電話求救;而面對這些導航系統錯誤的事件,使得澳洲Victoria地區警方也呼籲當地民眾,在Apple Maps修正之前,盡量不要使用。

雖說Apple Maps在國內並沒有出現因離譜的誤差導致出包的事件,但其實因為太過相信衛星導航而被帶到不知名產業道路的情況也是時有所聞,在此我們也只能再度提醒讀者們,衛星導航絕對不是100%準確的,多多少少都有一點誤差,在到不熟悉的地方之前,先做功課查查地圖,絕對會安全許多。

   新聞列表(12/19/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