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變相加稅惹爭議,重車未來仍堪憂
AUTONET記者:sanada(12/19/2012)
字級設定:
自2002年台灣重啟大型重機開放以來,重車族的一舉一動總是被用放大鏡來檢視,而在走過了稅費打壓、路權爭議之後,台灣的重車市場終於也在今年跨入全新的紀元,黃牌(550cc以上)路權搶先開放,帶動了這波「黃牌效應」的榮景,由台灣山葉所引進的YAMAHA T-MAX領頭,包括了國產的KYMCO以及SYM也陸續發表了品牌的黃牌車種,在BMW C- Series正式叩關之後,也正式點起了土洋大戰的大火。

然而,隨著政府開發紅牌上國道的爭議遲遲等不到後續回應,而開放路段的推托足球賽也以經從中央波及至地方政府,並引發重機騎士兩度號召大規模遊行活動向交通部遞交陳情書,眼看爭議猶如雪球越滾越大,也傳出管理單位有意調整使用牌照稅費給以弭平紅牌族群的不平之音。

據了解,交通部內部審視會議中仍對於開放紅牌重車上國道一案投不信任票,其原因便是沒有任何一個單位承擔國道交通意外的管理風險,而為了平息紅牌重車騎士的不平之音,內部決策會議中曾會同稅捐處研討調整使用牌照稅一案,其調幅將有可能比照2007年前的稅費標準,特別針對黃牌車種將加重其課稅比例,而課徵裡由想當然而便是因為使用路段增加,依法徵收相對使用保養費用。

值得一提的是,如此變向加稅有可能會令不容易炒熱的黃牌市場加速泡沫化,屆時財團所打的如意算牌就猶如過路財神般,看得到請不來!而已中華民國萬萬稅的標準來看,這樣子迂迴的處理方式只是剛好而已!而詳細地後續變化,本報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12/1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