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不去了!?SUZUKI打算自掏腰包買回VW集團所持股份
AUTONET記者:曾慶偉(12/19/2012)
字級設定:
SUZUKI與VW集團之間的合作自去年7月開始撕破臉後,SUZUKI便不斷的想盡辦法要VW集團出脫手上的自家19.9%的股份,而雙方的爭執至今也已經超過一年以上,眼看股份取回遲遲無法從法律上獲得支持,近來傳出SUZUKI車廠將打算自己掏腰包來買,看來這場不愉快的企業聯姻也已經確定是回不去囉。

 
SUZUKI與VW集團之間的企業聯姻似乎已經確定是回不去囉。
 
根據國外媒體指出,SUZUKI董事會已經做出決定將對VW集團所持有的199%股權進行購回的動作,預計在2013年12月間將VW集團手上所掌握的股份權數進行買回。而稍早之前SUZUKI曾向國際商會仲裁法庭提出申請,但由於雙方的互相指控難以釐清,因此要到2013年初才有可能進行一審的宣判。

事實上,集團與SUZUKI的合作主要是放眼於平價小型車的製造與成本優勢,並且藉助SUZUKI在印度市場的領先優勢,來協助VW集團搶攻此一深具潛力的市場,然而SUZUKI因為不滿VW集團將其視為是旗下眾多品牌的一份子,並且對於營運管理有著諸多的干涉,導致雙方最後不歡而散,而SUZUKI也認為既然雙方的合作關係已經解除,VW集團自然不能再持有股權。

而VW集團對於持有SUZUKI股權的情勢有著截然不同的解讀,並認為持有股份與雙方的合作關係是否存在並沒有直接的關連,就算無法繼續合作,VW集團對於SUZUKI的持股也視同為一種策略性的投資行為。言下之意,就是對SUZUKI說:你想買,但我不賣…

   新聞列表(12/1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