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改弦易轍!?GM與PSA合作改以小型車為主
AUTONET記者:曾慶偉(12/24/2012)
字級設定:
GM及PSA集團在今年2月底雙方締結聯盟關係之後,便開始展開談判以協商未來在生產、新車開發、採購與資源共用等方面的合作計畫,並宣布未來將就中大型房車的部分進行合作,很有可能讓PSA及OPEL在產品設計上進行資源共享,並且借重OPEL在德國的生產能量來創造雙方都受惠的契機。

 
PSA集團已經著手三缸引擎的開發。
 
然而這樣的構想卻受到相當大挑戰,不僅GM集團方面受到來自中國合作伙伴的壓力,深怕未來的合作成果會促使PSA集團將相關技術導入中國,反而讓GM集團對中國地區的霸業造成威脅;另外由於法國政府對於PSA集團進行銀行聯貸的擔保而要求董事會的席次,進而也對於PSA與GM集團的做表達疑慮,深怕相關的資金運用無法確保被利用在法國當地的經濟與就業促進。也因此,上述的相關合作在日前受到擱置,甚至一度外傳PSA與GM集團的合作將因此觸礁而劃下句點。不過,在PSA與GM集團的共同努力下,似乎已經出現了相當大的轉機。

日前PSA與GM集團已經聯合發出新的聲明,未來雙方將聯合開發三款車型的共用底盤技術與動力系統的配置,並將組織跟新的公司來專責為雙方聯合採購中心,不過以往的中高級車型將改以小型/迷你車的合作開發為主,預計同樣在2016年問世。

目前僅知這三款小型/迷你車款除了搶攻歐洲市場所歡迎的掀背車級距之外,同時也將衍生開發包括轎旅車或Crossover等版本,並且依市場需求分別掛上PEUGEOT、CITROEN、OPEL或VAUXHALL的品牌,並且在外型上皆賦予各品牌的特點。

另外,雙方的合作除了新車的開發之外,也將包含新的動力科技的研發與合作,據傳將針對車款與產品訴求的不同開發出1.0與1.2L的三缸引擎,進一步落實高性能、省油的動力科技,而目前PSA集團也已經有了相當的基礎,並且已經應用在旗下的PEUGEOT 208之上。事實上,PSA集團在小型/迷你車領域中相當專長,汽/柴油節能引擎的科技也有其獨到之處,雙方的合作似乎已成為PSA集團出力、GM集團出錢的方向來進行,不管怎麼做,只要雙方都能提高獲利、並面對更嚴峻的競爭,就是好方法!

   新聞列表(12/2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