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出借裝配工廠,GM旗下工業機器人協助聖誕老人與精靈們包裝禮物!
AUTONET記者:洪士耕(12/26/2012)
字級設定:
12月24日聖誕夜已過,你是否收到聖誕老人帶來的禮物了呢?在各大車廠別出心裁、因時制宜的宣傳下,包括LEXUS以LF-LC為基礎打造的飛天豪華雪橇、FORD由Transit Connect改裝而成的環保雪橇、亦或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超級大牛,都成了聖誕老人今年用以取代馴鹿的新座駕。不過來自美國的GM集團,今年不僅提供CHEVROLET Camaro敞篷車型由聖誕老人驅策,甚至出借旗下工廠讓聖誕老人的精靈們包裝禮物,藉由一具具靈敏精巧的工業用機器人,準時將聖誕禮物包裝完成、送到全球各地的小朋友手中!

1954年,工業機器人先驅George Devol創造了全球首台工業機器人Unimate,並在1961年投入GM集團的一條汽車裝配生產線開始工作,並且迅速廣泛應用,至今已有超過一甲子的光陰。不過在2012年12月24日的聖誕夜,這些機器人並未停機休息,然而它們的工作也不再是組裝車輛,而是在眾多精靈的協助之下,將一輛輛精巧的模型車精心包裝,接著全部裝進聖誕老人的禮物袋內,駕駛Camaro敞篷車出發送禮。

隨著今年的聖誕節落幕,聖誕老人總算也能好好喘口氣,等待明年再度踏上遍布全世界的旅程。而今年的聖誕老人也格外忙碌,先是MINI車隊歷經超過3500公里的遠征之旅,將總長3798.5公尺、來自16個國家、願望總數達75,954個願望清單送到位於北極圈Rovaniemi的聖誕老人之家;當天並由GM集團的裝配廠負責包裝禮物,最後再由聖誕老人依據不同地形需求,換乘來自LEXUS、FORD、LAMBORGHINI及CHEVROLET的各式交通工具奔波世界各地,才總算結束了忙碌的聖誕夜。



   新聞列表(12/2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