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展開Hybrid全球攻勢,現有小型車任君選擇!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1/2012)
字級設定:
於2011年底在日本發表的Aqua,堪稱目前TOYOTA體積最小的Hybrid車款,雖說是以上一代Prius的1.5L引擎與電池組合,效率上不僅性能優異且更節能,同時體積小重量輕也容易安裝在類似尺寸的車款上,因此TOYOTA將以Aqua的Hybrid系統為出發點,陸續裝載於現行的小型車上,以落實Hybrid全球化的目標。

日本以外市場稱為Prius c的Aqua,是TOYOTA最新也是最小尺碼的Hybrid車,動力雖然採用上一代Prius的1.5L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所組成之系統,但經過重新調校與設計後重量少了42kg,體積也更小,同時採用雙馬達機制後效能、性能與節能均明顯提升;由於小型車將隨著油價高漲、消費者習慣改變、新世代族群崛起等因素而擴大市場規模,這勢必也會增加競爭,為了提前佈局,TOYOTA決定將小型Hybrid車列入全球戰略重點,這也讓消費者在Hybrid車型上有更多選擇。

所以採用與Aqua相同Hybrid系統的小型車第一作,就是2012年起在歐洲上市的Yaris Hybrid,緊接著bB、Ractis、Auris、Passo Sette、Sienta、Belta等也都有機會增加Hybrid等級車款,不過價格上因配置油電複合系統,故肯定會比汽油版本要貴些。

當然在TOYOTA擴大Hybrid產品規模的同時,電池、馬達等零組件也可能因量制價而讓成本更低,這對於未來售價應該會有不少幫助。至於台灣是否可能也導入小型Hybrid車國產化?以市場規模來推測機會應該不大,所以這類產品引進台灣仍以進口車身分出現。

   新聞列表(02/0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