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ERRARI推出新一代〝Tailor-Made〞個性化定制服務,三大系列打造極致專屬跑車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01/2012)
字級設定:
近期,FERRARI推出了一項全新的客戶服務專案─〝Tailor-Made〞個性化定制服務,專門針對渴望擁有一輛真正為自己量身定制FERRARI的客戶推出,旨在充分詮釋客戶獨特的個性和品味。

購買一輛FERRARI就意味著實現了一個專屬的奢華夢想。〝Tailor-Made〞個性化定制服務秉承了FERRARI自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源遠的定制傳統,當時的客戶已經可以輕鬆自由地選擇自己喜歡的工藝材質、顏色和面飾,從而打造出真正符合自身獨特需求、純正、並且獨一無二的跑車。

FERRARI輝煌的歷史傳統在全新的〝Tailor-Made〞個性化專案中得到了進一步推廣。今天,車主在面飾、配件、材質、工藝和顏色方面都擁有了前所未有的選擇空間,能夠細緻入微地定制自己的Ferrari 法拉利跑車,從車身顏色到座艙裝飾的每一個細節均能完全貼合車主需求。這些定制服務的豐碩成果是FERRARI造型設計中心(FERRARI Styling Centre)研發中心工作人員,在日常工作中始終秉承了FERRARI的核心價值觀─創新、優雅和激情中所打造出來的。

客戶的個人需求和願望是〝Tailor-Made〞個性化定制服務的核心所在。客戶在挑選過程中能夠得到個人專屬設計師的悉心協助和指導,這些設計師的使命就是保證最終出爐的跑車既與眾不同,又與FERRARI品牌精神及其傳統相契合。確定了汽車的細節問題後,客戶可全程追蹤製造流程,直至整車交付。FERRARI也歡迎客戶親自前往馬拉內羅提車。

開拓創新、潛心鑽研、獨創材料、上乘工藝以及專注細節─這些特質構成了〝Tailor-Made〞個性化定制服務的基石,在FERRARI品牌理念的指引下,該專案推出了三大系列:Scuderia、Classica 和 Inedita。

Scuderia的靈感源於FERRARI輝煌的賽車史,該系列提供各種衍生自賽車的材料、外飾和車身塗裝。Classica系列為馬拉內羅經典GT跑車的設計風格和特色賦予了現代化的氣息。Inedita則名副其實地在造型、顏色和材料等方面融入了探索和創新元素。客戶在定制過程中擁有極其廣泛多樣的選擇空間,可以選擇任何自己喜愛的內飾面料,無論是經典奢華的材質,例如羊絨類、時下流行的牛仔布、或是高科技、創新型碳纖維材料,均可任意挑選。其中許多材質都是首次被運用到汽車裝飾上,這讓每一位客戶的愛車都能夠在汽車領域締造史無前例的獨創性。

作為〝Tailor-Made〞個性化定制專案的一部分,FERRARI客戶將被特別邀請至馬拉內羅,親眼見證這個如同高級定制服裝設計室般的神奇工廠。在這裡客戶可以看到大量不同種類的材質樣品、工藝和顏色樣品。此外,還有一個材質掃描器,方便客戶對最終效果進行預覽。


Scuderia

賽車是FERRARI品牌的生命之源,從公司創始至今,FERRARI在全球各地的賽道上取得了5,000多次世界冠軍,傲視世界車壇。因此,Scuderia(意為FERRARI車隊)系列展現了FERRARI的賽道精神,這一點從提供的材料和面飾方案中便可見一般。Scuderia系列配有齊全的個性化選項,包括碳纖維裝飾、工藝織品、羚羊皮、橡膠革、Alcantara皮革、超細纖維、凱夫拉纖維、緞面和啞光金屬等等。Scuderia系列確保客戶能夠充分釋放愛車的運動天性。

2011年8月在圓石灘(Pebble Beach)舉辦的拍賣會上,250 Testa Rossa被拍出了1,640萬美元的創紀錄高價。以這部250 Testa Rossa 為靈感來源, 此次〝Tailor-Made〞個性化定制項目展示的458 Spider,選用了經典的Rosso Racing 紅色車身配以藍白NART條紋,座椅採用了與過去的 F1 賽車相同的皮革材質,這種材料輕巧、透氣性佳,手感與羚羊皮十分相似。原款250 Testa Rossa配有鋁質儀表板,如今的458 Spider 則在儀表板上以創新的手法採用了Alutex材質,這是一種極其堅韌輕巧、帶有鋁塗層的玻璃纖維。 此外,458 Spider的座艙在原款 Testa Rossa 設計圖案的啟發下,採用了鑽石絎縫織物作為裝飾材料。


Classica

Classica系列通過運用最新的材料和生產工藝,為法拉利經典GT跑車的設計風格和特色注入了現代化的元素,同時又保留其原有的經典外觀。往昔優雅柔和、懷舊風格的蠟筆色彩;復古風格的皮革、羊毛、羊絨或天鵝絨;座艙堅硬部位的特殊處理工藝(可與外飾相配);鍍鉻元素、線縫細節以及更天然的皮革——該系列的個性化選項可謂琳琅滿目,這些還僅僅是該系列可用選項的一部分而已。


在 Classica 系列中,另一個獲得現代化改造的代表車型是 FF,該車從250 Europa中汲取靈感,塗有三層英格麗銀色噴漆並配備了深灰色門檻和輪圈。座艙通過一些獨特的裝飾元素充分詮釋出了古典主義風格:採用細條紋布和深褐色半苯胺皮革的座椅、羊絨車頂內襯、灰色地毯墊、與外飾同色的內飾鑲嵌件以及柚木裝飾的行李箱。最終打造出的整體效果營造出一種高貴古典的氛圍,使人不由地聯想到原款250 Europa,同時絲毫無損其獨特外觀和優雅風範。


Inedita

Inedita意思是“全新”,顧名思義,它既融入了新穎、創新的設計風格,同時又堅守FERRARI的核心價值觀。Inedita是三個系列中最具探索精神的系列,未來有望衍生出更多款被奉為經典的裝飾和面飾。該系列的個性化選項富有創意、引人入勝:牛仔布、大膽不羈的皮革內飾、西服面料和工藝織品僅僅是其中一小部分。車主可從Inedita系列豐富的定制方案中任意挑選,為自己的愛車賦予獨特個性。

牛仔布裝飾的FERRARI California充分詮釋了該系列獨具特色的個性化選項:座艙、座椅及車門面板和儀表板下部的某些部位交替採用了淺藍色皮革和牛仔布裝飾。座艙中通常以鋁材料裝飾的部位如今選用了深藍色碳纖維材料。該車的車身採用Blu Scozia,這是一種具有全新啞光效果的傳統FERRARI顏色。輪圈同樣非同凡響:其外表面為深藍色,內表面則為淺藍色,與座艙中的對比效果遙相呼應。這種設計手法從外觀造型角度而言具有突破性意義,為當今的汽車行業樹立了全新的標杆。

   新聞列表(02/0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