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12北京車展搶先報:LAMBORGHINI跨足LSUV,概念車款即將現身
AUTONET記者:張菱育(02/06/2012)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就曾報導過,LAMBORGHINI早在2006年時,就打算推出SUV車款的消息,而沉寂數年後,近日根據母公司AUDI消息指出,將以高級豪華SUV為基礎概念,為LM002的後繼車款,將在今年四月的北京車展中全球首演全新LSUV概念車。

這款LSUV概念車推估會是LM002的後繼車款,而LM002的原型車於1977年製造出產,是LAMBORGHINI為了提供美國軍方使用而研發的多功能車種,稱為Cheetah,後置引擎裝了CHRYSLER的V8引擎,這輛原型車在美國軍方手上測試時遭撞毀。所以之後LAMBOGHINI繼續生產了LM001型,也與原型車Cheetah非常相近,但是改用AMC公司的V8引擎。不過由於後置引擎導致越野操駕能力不好,LMA002型就使用全新的底盤設計,並將引擎移到車頭,經過測試之後,正式定名為LM002,量產型正式發表在1986年布魯塞爾汽車展。

對於LAMBORGHINI來說,LM002可說是超級失敗的作品,雖然性能表現不俗,但始終無法獲得市場的青睞。加上此項計畫將基於VW集團的資源共享結構,將鞏固集團旗下AUDI Q7、PORSCHE Cayenne、VW Touareg和BENTLEY預計在2015年推出的SUV車款。不過,當初Cayenne誕生時也是招致兩極化的評論,不過在問世後亮眼的銷售成績倒也讓人另眼相看,若是LAMBORGHINI推出LSUV車款是否能夠獲得好評,就讓我們拭目以待了。

此外,LAMBORGHINI也正在考慮是否要生產在2008年的巴黎車展發表的Estoque Concept四門Coupe豪華轎跑車的量產版本,但是因金融風暴衝擊而擱置,這次能否能如願推出,還需再等待原廠的下一步動作了。

 
原定2012年量產上市的Estoque四門跑車,因金融風暴衝擊而擱置,現在LAMBORGHINI正在考慮推出量產版本。
 

   新聞列表(02/0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