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穆迪下修HONDA車廠評等,分析師預期未來將面臨嚴峻挑戰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09/2012)
字級設定:
 
HONDA九代Civic據傳也將在第二季於國內國產化上市。
 
由國際著名評等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於日前所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將下修在2011年面臨311地震與泰國洪水受到嚴重傷害的HONDA車廠的評等,其主要的考量是認為HONDA未來在重新取回市場佔有率的過程中,將會面臨嚴峻的挑戰。


 
HONDA為了凸顯在泰國洪水受災的車輛不會流回市面,特別公開銷毀車輛以昭公信!
 
由於去年底一場泰國近70年來最嚴重的水患,讓HONDA在東南亞地區的生產工作出現嚴重的停擺,包括台灣等地的生產線也都因為缺乏足夠的零件而被迫停產,也導致HONDA車廠不得不全面下修其全年獲利的預期。不過HONDA總裁伊東孝紳(Takanobu Ito)則同時表示,預計在下個會計年度中、生產作業完全恢復後,HONDA將能達成締造歷史新高的400萬輛銷售規模。

只是穆迪評等的分析師並沒有如此樂觀,由於當前全球各地市場的競爭日益激烈,HONDA想要在傷害中重新振作並不是十分容易,尤其是在日本大地震、海嘯以及泰國洪水中所蒙受的損失,也讓HONDA缺乏足夠的本錢來抵擋其他競爭對手的挑戰,因此在考量利潤、稅收等其他財務狀況之下,對於HONDA車廠進行評等調整。HONDA估計泰國水災將帶來1100億日圓(約423億台幣)的損失,而日圓升值也將給來570億日圓的額外成本,這些都是迫使HONDA車廠下修其營業利潤預測至2000億日圓(約770億台幣)的主因。

穆迪評等進一步表示,雖然HONDA車廠仍然具有良好的聲譽,但也由於競爭越來越激烈,尤其在競爭對手已經大幅度在產品品質與品牌形象上進行提升後,HONDA車廠已經不再有著絕對優勢。此外,遭到穆迪下修評等的日本車廠還有TOYOTA,主要也是因為311地震的停產以及市場遭其它對手乘機剝奪所造成的危機,但對於NISSAN車廠則抱持上調的態度。

   新聞列表(02/0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