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展性綠化清新風貌,奧林匹克公園BMW展館設計贏家出爐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09/2012)
字級設定:
BMW身為2012年英國奧運以及殘障奧運的官方贊助商之一,早已經緊鑼密鼓的展開賽前準備與車輛安排;另一方面,為了打造位於奧林匹克公園中的BMW展館,日前BMW舉辦了展館的設計競賽,並且吸引了六家英國的建築公司團隊參與其中,而如今競賽結果終於揭曉,最後的贏家是由英國一家稱為Serie的建築公司拿下。

Serie建築團隊之所以受到BMW原廠的青睞,乃是由於其前衛的建築設計,除了能夠成為奧林匹克公園中顯眼的地標外,也反映了BMW永續的經營理念。占地800平方公尺的BMW展館,座落在奧林匹克體育場與游泳中心之間的人工河道之上,而Serie建築團隊利用抽取河中的水到建築物當中,並藉此將低建築的溫度,接著再將過濾後的水,在建築物四周透過水幕的方式放回河中,展現出相當令人感到清新的建築風格。

而BMW展館所採取的建築材料也盡可能採取環保再生可回收材質,以符合本屆奧運環保綠化的主軸,以及BMW致力發展綠能車款的形象。這主上下兩層的建築物的主體結構採取了含有高度回收材質的鋼骨,同時建築團隊也儘可能地減少水泥的使用。

其中上層的部分預計規劃成9個獨立小型展間,能夠展示BMW旗下採用創新技術的最新車款,而下層的部分則是以許多互動內容,讓遊客進行參觀,預估奧運以及殘障奧運開幕後,每天會有8,000名遊客進入BMW參觀。

   新聞列表(02/0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