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提升防護,M-BENZ開發後座主動式安全帶扣緊裝置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9/2012)
字級設定:
安全帶可說是拯救乘員生命安危的諸多車用配備當中,最簡易使用且具有相當效果的裝置,也正因如此車廠對於安全帶的開發動作可說是從未曾停歇,而同樣是對於汽車安全投入不遺餘力的M-BENZ,近日便宣佈開發主動式安全帶扣緊裝置(Active seat-belt buckle),力求能夠進一步提升後座乘員在使用安全帶之後,擁有更高程度的安全防護表現。

M-BENZ所開發的主動式安全帶扣緊裝置,主要是透過電動馬達在後座乘員使用安全帶時,讓安全帶能夠更為束緊固定住乘員的胸部與骨盆位置,因此不論是在車輛驟然進行轉彎或減速,或者是不幸遇到碰撞時都能夠讓乘員的身體不至於產生太過度的位移,搭配防護氣簾、先進車體結構等設計與PRE-SAFE安全防護系統,進一步提升乘員的安全防護。

針對後座乘員開發的M-BENZ主動式安全帶扣緊裝置,已經確定會導入量產同時導入M-BENZ系列車款當中,同時也透過安全帶插槽增加紅色燈光的方式,讓天色昏暗或黑夜時後座乘員能夠更容易地使用安全帶。此外,未來此主動式安全帶扣緊裝置也將進一步開發可讓孩童或其他特殊身型的人使用,融入PRE-SAFE安全防護系統提升行車安全防護。

   新聞列表(02/0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