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次沒跳票!TESLA Model X如期現身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13/2012)
字級設定:
TESLA近來始終壟罩在財務吃緊的風暴當中,基於每次新車發表都會延遲的預期心理,原本預計在2011年12月洛杉磯車展發表的新世代SUV車型Model X,最後果然還是逃不過延遲的命運;雖然2月初時TESLA則是針對旗下第三款車型Model X的登場做出了預告,不過在各界都認為TESLA當放羊的小孩機率相當大,不過這次可不是空包彈,TESLA執行長Elon Musk親自於加州設計工作室讓Model X與世人見面。

TESLA Model X在車頭外觀的部分採取與Model S相去不遠的設計DNA,圓潤的車頭線條、銳利的頭燈組以及大型水箱護罩等,基本上的感覺就是把Model S拉高、變厚;不過來到後門之處可就相當驚人,Model X的後門採取了原廠稱為〝Falcon Wing〞的車門設計,簡單來說就是上掀的鷗翼式車門,讓第二排與第三排的乘客上下車更為方面。

在動力系統方面,包括電動馬達與電池配置,也都採與兄弟車款Model S相同擁有60kWh與85kWh兩款不同的選擇;此外原廠提供了雙電動達四輪驅動的選項,在裝置於前軸的電動馬達帶動之下,不但Model X的0-96km/h起步加速在5秒內即可完成,更號稱提供了全天候以及各種路面的行駛能力,而其加速性能更是媲美許多豪華SUV與跑車。

由於沒有配置傳統內燃機引擎,採取七人座SUV設定的Model X擁有相當寬敞的車室空間,並且在車頭以及車尾都各設置有一個行李廂;而在車輛續航力的方面,有鑑於體型與車重都有增加,有可能會較Model S下降。

TESLA表示目前發表的Model X為準量產版本,預計在2013年底量產、2014年交車,而同時更表示兩年內還要再推出第四款車型!不過這些支票要成真的前提是:如果那時候TESLA還在的話。

   新聞列表(02/1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