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改變策略,MINI WRC車隊將成PRODRIVE主導的私人車隊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13/2012)
字級設定: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由於MINI背後的BMW Motorsport將在2012年賽季重返於歐洲相當受到歡迎的DTM德國房車賽,因而讓MINI WRC車隊的預算受到排擠,車隊總監David Richards也曾表示預算僅夠讓主戰車手Dani Sordo參加2012年賽季其中10個分站。

 
為了迎合贊助商需求,MINI WRC車隊的二號賽車在車身塗裝也有所改變。
 
然而由PRODRIVE為班底的MINI WRC車隊可說是禍不單行,儘管在去年的出賽表現可紓十分亮眼,但在今年的達卡拉力賽中X-RAID車隊同樣以MINI Countryman 為基礎打造出的賽車更是展現出強悍的性能表現,一口氣包辦了本屆冠、亞軍席次,讓MINI WRC車隊的處境更為艱難。

而今,BMW也終於宣佈撤出MINI WRC車隊運作,車隊將由PRODRIVE全權接管,由原先的廠隊身分改組為私人車隊形式,且BMW還引進了由Motorsport Italia為班底的WRC Team Mini Portugal,車手則為在首戰同樣開著MINI WRC賽車的 Armindo Araujo與Paulo Nobre,以及另一支私人車隊Team Richard Goransson、由Richard Goransson出任車手,並提供援助讓其能夠完整參與今年度的全部賽事。

當然這樣的消息對於PRODRIVE車隊總監David Richards來說則是憂喜參半,憂的是在廠隊轉換成為私人車隊之後,在地位上自然無法和之前相比。但在另一方面或許讓David Richards開心一點的是,未來WRC Team Mini Portugal所使用的賽車也將由PRODRIVE所打造,如此一來也讓PRODRIVE能夠有著較為優渥的收入,同時在開發方面也多了一組測試人馬,對於賽車性能的提升也算有些助益。

同時,車隊原先的二號車手Kris Meeke在今年賽季一開始就已轉任測試車手,而其位置在開幕戰蒙地卡羅站中則由可帶來贊助商的Pierre Campana所取代,第二戰瑞典站則由Patrik Sandell出任二號車手,讓MINI WRC車隊起碼在運作方面的資金問題也暫時獲得解決。

 
BMW還引進了由Motorsport Italia為班底的WRC Team Mini Portugal。
 

   新聞列表(02/1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