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之光第四彈間諜照曝光,LUXGEN5 Hatch蓄勢待發!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3/2012)
字級設定:
 
照片來源中國新浪
 
於2011年底台北車展前搶先曝光的LUXGEN第三款新作LUXGEN5 Sedan,即將在2012年第二季正式發表,當時就曾猜測第四款車可能會是掀背,如今這個臆測成真,第四款車真的就是掀背造型,且已經在中國進行測試!

 
照片來源中國新浪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從合作夥伴中國新浪所獲得的獨家間諜照發現,目前東風納智捷正在當地進行新車測試,當然這輛包得緊緊的偽裝車,並非已經於台灣發表的LUXGEN5 Sedan,而是五門掀背,同樣架構在LUXGEN5 Sedan的2720mm軸距上,從間諜照推測車身長度可能會比LUXGEN5 Sedan的4650mm來得短些,為4550-4600mm左右。不過令人比較訝異的是,照片中還有車頂行李架的配置,莫非這款五門掀背還有跨界型態。因此從這裡我們可以大膽推測,未來這款新車應該會命名為LUXGEN5 Hatch或者LUXGEN5 Crossover。
中控台與內裝鋪陳將和LUXGEN5 Sedan共用

照片來源中國新浪

照片來源中國新浪

照片來源中國新浪

照片來源中國新浪

照片來源中國新浪

照片來源中國新浪

至於LUXGEN5 Hatch(或者LUXGEN5 Crossover)內裝鋪陳和配備,幾乎和LUXGEN5 Sedan相同,具有Android系統的THINK+Touch系統、9吋智慧觸控螢幕、懸浮式中控台、三問錶時間顯示介面、戰機飛航HUD抬頭顯示器、LED液晶儀錶、冷熱控溫置杯架、皮質座椅、電子恆溫空調系統、電動天窗、6/4分離設計後座椅、整合式CD/VCD/DVD/MP3/WMA音響主機、AUX-IN AV端子影音娛樂設備等,同樣將科技、人性、便利、實用合而為一。

動力部分應該會有2.0L、1.8L兩種直列四缸規格,由Delphi及AISIN進行整車軟體調校,創造同級車中最大功率輸出。2.0L VVT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170hp/26.1kgm功率,搭配AISIN六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應該在8.5秒左右,極速應有210km/h的水準;而1.8L VVT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150hp/23.5kgm的表現。而在安全和駕駛輔助行頭方面,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ESC動態車輛穩定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符合2013年歐洲二期行人保護法規保險桿、EPB電子式煞車系統、Active 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等,也都將列入LUXGEN5 Hatch或者LUXGEN5 Crossover的配備清單中。
LED科技液晶儀錶板

戰機飛航HUD抬頭顯示器

冷熱控溫置杯架

個人化時鐘模式

Active 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

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

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

Night View+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

電子智慧EPB煞車系統


基本上LUXGEN之所以從LUXGEN5 Sedan衍生出掀背/跨界版本,主要是無論台灣、中國或者其他市場在新世代消費者崛起後,對於傳統三廂四門房車的需求和熱愛程度大不如前,反倒是強調個性化的掀背車更受到青睞,因此LUXGEN5 Hatch(或者LUXGEN5 Crossover)在未來國產化後,將面對Mazda3、NISSAN新Tiida等對手,至於何時會在台灣發表?猜測最快應該是2012年底左右!

   新聞列表(02/2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