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14個團隊競相表態爭購?SAAB未來情歸何處月底應能揭曉!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24/2012)
字級設定:
根據來自海外的眾多消息指出,瑞典SAAB車廠在經過破產清算的過程中,仍然有許多對SAAB抱持高度興趣的買家陸續現身,表明有意爭取收購SAAB車廠的機會,而根據目前所綜合的消息來源指出,共計有14個來自各國汽車產業、銀行與科技產業等團隊,都表達了入主SAAB車廠的高度興趣,其中包括有中國青年汽車以及最新傳出的BMW集團。

 
SAAB PhoeniX很有可能就是新世代9-3的雛形,可惜幾乎已是胎死腹中!
 
根據SAAB車廠的破產清算管理單位表示,目前正仔細的評估各個團對所提出的收購計畫,而且投入了多達55名的律師來著手進行相關的案件,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加快SAAB車廠破產程序的腳步,將各方的損失與傷害降至最低,也盡可能的確保未來發展的最大利益,預計將可在2月底有著初步的結果,決定未來會採取將SAAB車廠完整或拆解出售以及是否保留Trollhattan工廠的生產線。

此外,破產清算管理單位也情也還進一步表示,未來SAAB車廠的出售對象,未必會是出價最高的團隊,而是在考量未來的經營者是否能夠符合兼顧債權人、勞工與當地利益的最佳考量點,並且在資金、技術、長期經營及信譽上具有比起其他團隊更具優勢之處。

消息指出,目前至少已經有6至7個團隊已經明確的對收購SAAB車廠進行投標,而且有消息只初期中有一個競爭團隊正是來自歐洲的汽車產業,而有部分消息更直接指出這個歐洲車廠正是BMW集團!至於中國青年集團對於再度投入收購SAAB的動作更是積極,並且表示願意以3億美元的資金進行收購SAAB車廠,並且保證提供後續的18億美元資金來做為開發新車與經營的費用,堪稱是目前最大手筆的團隊。

 
SAAB在車壇的歷史中也曾在科技創新與設計美學的領域中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新聞列表(02/2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