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馬路如虎口 行人小心走 TOYOTA ITS駕駛輔助系統改善你我的行車生活
AUTONET記者:sanada(03/02/2012)
字級設定:
社會的進步不只反應在物質條件的變化更也反應在交通環境的改變,自人力、獸力至今滿坑滿谷的車流成瘓,大家也早已見怪不怪!近20年來的汽車數成長也令交通品質、道路安全的管理也相對地複雜許多,各國政府大力興建大眾運輸設施除了能有效紓解過多的車潮外,降低事故的發生比率也是觀察的重點之一。


日本政府自2008年設立「UTMS交通品質管理推展協會」結合交通省、警視廳與國內汽車產業龍頭共同開發「安全駕駛輔助裝置」,包含駕駛人監測、道路安全監控以及路口警告等輔助系統。

其中,TOYOTA所開發的ITS駕駛輔助系統(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利用700MHz的電波通訊與車用的中控台LCD銀幕進行連結,將路段、車速、路現死角等資訊透過架設在路口的發射器即時發送至行經該路段的用路駕駛人,或者是透過路邊警示器所發出的聲音、閃光警示駕駛人,搭到宣導或者是嚇阻的作用。

TOYOTA將與豐田市公所合作,將提供市公所共40部公務車輛市區道路實施長達三個月的試運行計畫,並會將運行結果匯報至UTMS推展協會再做進一步的討論。台灣如果想要效法日本的做法,我相信在技術上是絕對沒有問題,只是用路人的駕駛道德跟基本概念可能還需要進一步教育才有可能實現。

   新聞列表(03/0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