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最大+歐洲第二!GM集團與PSA締結全球戰略聯盟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02/2012)
字級設定:
日前在車壇中各種傳聞滿天飛的GM與PSA集團締結聯盟的消息,總算在2月的最後一天獲得雙方的證實,未來GM集團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製造廠,以及在歐洲汽車市場佔有率位居第二的法國PSA集團,將彼此締結全球戰略合作的聯盟架構,藉由彼此資源互相利用、補強的方式,節省不必要的支出成本,達到雙贏的結果。

 
OPEL在歐洲已經呈現連續12年的虧損。
 
根據協議,雙方的合作架構是希望能夠建立在全球市場的戰略合作,目的是希望能夠以不關閉現有在歐洲地區的生產廠及裁員的前提下,將雙方的年度預算得以進一步節省至少20億美元的開銷。

而在合作的架構之中,GM集團將支付10億歐元(約392億台幣)的資金用以收購PSA集團約7%的股權,並成為PSA集團的第二大股東(第一大股東為Peugeot家族,約30%);而未來彼此也將共同合作開發新車款,進而降低新車的研發成本。

此一消息在獲得證實之後,雙方的股價表現卻是兩樣情,GM集團的股價呈現下滑的趨勢,而PSA集團則上大幅上揚,顯然就投資人來說,GM與PSA集團的結盟對於PSA集團來說勢利大於弊,而GM集團則反而有可能是深陷泥沼。不過也有分析師指出,GM集團會同意與PSA的合作,主要是為了挽救OPEL在歐洲連續12年虧損的困境,希望藉由與PSA集團的合作來降低成本,而PSA集團的算盤則是希望能夠藉此打開在歐洲以外的海外市場。

 
按照PSA集團的統計方式,PSA集團位居全球第八大的地位,同時也是歐洲僅次於VW集團的第二把交椅。
 
 
PEUGEOT 208 GTi Concept將在3月8日舉行的日內瓦車展中大顯身手。
 

   新聞列表(03/02/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