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第四名之爭!CADILLAC想要超越LEXUS?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05/2012)
字級設定:
 
CADILLAC擁有輝煌的歷史,其廠徽的沿革便是許多故事的開始。
 
通常競爭排名都是在爭取誰是第1名?但如果實力與領先集團還有一段差距,那麼當然就得從前方的對手一個一個的超越過去!而日前宣布開始出線獲利、同時與PSA集團締結聯盟關係的GM集團,旗下的高級車品牌CADILLAC,便在此時計畫要在〝10年之內〞超越LEXUS,成為全球僅次於BMW、AUDI與M-BENZ的第四大高級車品牌!

 
XTS是CADILLAC最新瑞的豪華大車。
 
GM集團希望能夠將CADILLAC品牌推向全球市場,讓著個象徵美國高級汽車的品牌形象深植於個主要市場的消費者心中,讓CADILLAC能夠與BMW、AUDI及-BENZ等車款抗衡,並且超越來自日本、TOYOTA集團旗下的LEXUS。而GM集團認為,CADILLAC如果想要達到此一目的,唯一可行的方式便是獲得年輕消費族群的認同,然而現在CADILLAC的消費者平均年齡層卻是屬於偏高的情況。

也因此,CADILLAC計畫將在未來的數年來開發出相當多款式的新車,包括比全新旗艦XTS還要更頂級奢華的豪華大車,一款定位如同BMW X3的小型LSUV,以及一款小型的Crossover,此外在現階段的計畫之中,CADILLAC也很有可能會推出一款傳動系統採用類似CHEVROLET Volt的增程電動車款,並且命名為ELR。

事實上,目前全球高級汽車品牌仍由BMW以超過138萬輛的成績一枝獨秀,而AUDI則在2011年串上第2名的位置,第三名的M-BENZ也在2011年寫下新高記錄、達到有126.1萬輛的水準;至於第四大高級品牌LEXUS則有約為40.4萬輛。反觀CADILLAC在2011年僅有19.9萬輛的水準,而且除了美國市場之外,包括中國與歐洲等地的銷售其實都不算理想,而且CADILLAC在最輝煌的時候其實也僅有35萬輛的規模而已,看來要想超越LEXUS,等個10年似乎還真不為過!

 
ATS是CADILLAC最新開發而成,專門訴求年輕消費族群的車款。
 

   新聞列表(03/0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