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讓Dan Wheldon之名永流傳,美國佛羅里達州聖彼得堡將路名改為「Dan Wheldon Way」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13/2012)
字級設定:
每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IndyCar系列賽向來是車迷關注的年度盛事,然而提到去年10月的Indy 300大賽,想必不少車迷回想起來依然心痛萬分:賽事中驚傳多達15輛賽車連環車禍,更造成英國車手Dan Wheldon不幸身亡。英國出生的他長期住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聖彼得堡,葬禮也在該處舉行,可說是Dan Wheldon的第二家鄉;日前聖彼得堡市長Bill Foster也決定將市內的一條街道取名為「Dan Wheldon Way」,藉以紀念這位曾獲兩屆Indy 500大賽冠軍的英國車手。

2011年10月16日的Indy 300賽事,是Dan Wheldon第134場比賽,卻因追撞事故不幸身亡,,享年33歲,也是IndyCar系列賽2006年來再次發生死亡事故。Dan Wheldon於2003年首次參加IndyCar系列賽、並於當年獲得年度最佳新人獎以來,生涯總計取得16次IndyCar系列賽的勝利,其中包括2005年及今年的兩屆Indy 500冠軍。

而日前由聖彼得堡市長Bill Foster、以及Dan Wheldon的遺孀Susie Wheldon共同完成揭幕儀式的「Dan Wheldon Way」,對於Dan Wheldon的職業生涯也有重大意義,在他2005年獲得Indy 500冠軍時,便是在這條街道舉行記者會。Susie Wheldon目前與兩個兒子住在聖彼得堡,她表示「Dan Wheldon Way」將會成為Dan Wheldon的美好遺產,同時能讓兩個兒子即使失去父親,仍能深刻體會父親對賽車界的重大影響。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也曾報導,Dan Wheldon過去曾參與IndyCar賽車底盤供應商Dallara所進行的2012年度新款賽車的開發工作,意外發生後,Dallara也計畫將2012年度賽車以Dan Wheldon之名進行命名、可能將定名為DW001。即使人已不在,Dan Wheldon依舊能夠透過自己的豐功偉業,將這份回憶與榮耀持續流傳於世

   新聞列表(03/1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