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減少天然資源消耗,TRW研發環保素材車用製品
AUTONET記者:sanada(03/14/2012)
字級設定:
在這個節能掛帥的時代,凡事都求環保減碳,而這個現象在汽車屆更是明顯,除了在燃料消耗與廢氣排放上下功夫,在零配件於生成原料上的競爭也是不遑多讓。過去曾為各位讀者報導過,如TOYOTA集團以及MITSUBISHI等日系大廠曾公開發表採用天然聚合物所製成的車用組件與內裝零配件,不僅在質量上能與採用石油所製成塑化製品相互匹敵,生產成本也相對減低。

美國零配件大廠TRW集團也於近日宣佈,將於第今年第三季開始陸續推出採用天然複合材質所製成的環保車用配件與部品,主要包括了內裝的橡膠組件與安全氣囊的成份,改善車室內有害物質的生成。尤其是在夏季所產生的苯類化合物,在夏天毒辣的太陽持續照射之下,車室內的塑膠料件與座椅均會揮發出高濃度的苯化合物具有相當高的致癌成分,對於人體肝腎代謝危害相當大。相較於室溫下400-800微克的含量,在悶熱的天氣之下往往都高於5000微克,而TRW也希望藉由推出環保素材製成的內裝素材將有害物質控制在1500微克以下,提供廣大車主更健康的乘坐空間。

值得一提的是,環保素材在質量密度上與常用的塑化材料相當,但是在整體重量上卻較輕,TRW表示採用自家環保內裝材料的汽車在車身淨重上較一般車輛輕約2-2.5公斤,輕量化的結果對於車輛的經濟油耗也有實質上的幫助。只是就實用的角度來看,環保材質雖然健康但是在長時間暴露在嚴酷的溫度環境下,耐用度上似乎還是不敵傳統塑化料件,如何增強其耐用性也將是TRW要深思熟慮的課題。

   新聞列表(03/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