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孕育未來人才,JEEP針對美國高中推出長期培訓計畫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14/2012)
字級設定:
產學合作的實習課程,不僅是業界節省人力成本的手法,也是招募人才的重要方法,過去JAGUAR、LAND ROVER、ROLLS-ROYCE及CHRYSLER等各大車廠都曾透過校園舉辦培訓計畫,提前培育未來世代的人才。隸屬CHRYSLER集團底下的JEEP最近即與美國底特律的Jalen Rose Leadership Academy高中合作,針對去年9月入學的120名新生建立為期7個月的長期培訓計畫,希望從中發掘對於汽車領域有豐富熱誠的學生。

這項長期培育計畫將由JEEP挑選員工擔任導師,傳授學生對於汽車領域的知識,同時也包括職業生涯規畫的訂定。學生將在7個月之間參訪CHRYSLER集團的設施,例如Jefferson北部工廠以及JEEP設計工作室等,並在JEEP的安排下前往2012年1月舉行的底特律車展,並以此撰寫報告,介紹自己最喜愛的JEEP車款。

從課程內容來看,JEEP為Jalen Rose Leadership Academy高中的學生提供的培訓計畫並非專業取向,而是純粹以激發學生對於汽車領域的興趣為主;JEEP也提供該所高中高達10萬美元(約新台幣294萬元)的獎學金,並且為男、女籃球校隊提供贊助。JEEP總裁兼首席執行長Mike Manley表示,很榮幸與Jalen Rose Leadership Academy高中建立產學合作關係,希望藉此建立學生的專業汽車素養,並協助他們發現興趣、確立職涯規劃、並且發揮最大潛能。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CHRYSLER集團曾在密西根州Kettering大學舉行「CHRYSLER DAY」活動,除了透過展示車款及進行演講,藉此激發學生對汽車產業的興趣,也舉行為期5年的實習計畫,培養關鍵技術領域人才;而JAGUAR及LAND ROVER也在今年2月起展開建廠以來規模最大的大學實習生招聘活動,塑造應未來英國汽車相關企業的明日之星;此外ROLLS-ROYCE也在今年2月展開第三屆校園培訓計畫,邀請有志投入豪華汽車產業的年輕學子加入勝利女神的行列。至於台灣方面,去年裕隆汽車也與聖約翰大學、南強工商進行產學合作,捐贈汽車供學校作為實務實習使用,顯示無論國內、外,產學合作都是尋求人力、擴張企業規模的最佳方法之一。

   新聞列表(03/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