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縱躍美豹更立體,JAGUAR新廠徽暨各大車廠廠徽沿革帶你看分明!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14/2012)
字級設定:
作為品牌象徵的車廠廠徽,往往會隨著產品進化讓廠徽隨之沿革,不過一般而言則不脫原本藩籬,越是歷史悠久、具知名度的品牌,廠徽的基本樣式多半不會有大幅度的變化。而最近JAGUAR隨著全新XF、XJ的相繼推出,突破過往「保守、英倫風、方正」的刻板印象,重寫創新奢華風格,這家英倫高級車廠也將廠徽進行小幅度的更動,獲得更具立體感及金屬感的視覺印象。

JAGUAR

相信絕大多數的讀者都知道,JAGUAR的廠徽是一頭縱身飛躍的美洲豹;由來一方面是強調旗下車款兼具速度與優雅的美麗姿態,另一方面則據傳是來自MG車廠創辦人Cecil Kimber書桌上的美洲豹雕塑。過去JAGUAR採用的美洲豹廠徽僅以簡單線條構成,到了2002年,當時擁有JAGUAR的FORD集團選擇一家名為「The Partners」的公司為其重新設計廠徽,為舊有廠徽增添了金屬光澤,較原本的簡單格調更具質感;目前JAGUAR最新採用的新廠徽則將這份金屬感發揚光大,同時讓美洲豹形象更加厚實飽滿。

去年4月,M-BENZ也隨著新的全球品牌主張〝The best or nothing〞,將知名的三星光芒做出微幅修改,賦予更加立體、閃耀的風格;不過除了JAGUAR、M-BENZ、BMW、FORD、AUDI、VW及ALFA ROMEO等品牌並不會針對廠徽進行太大更動,CADILLAC、FIAT、PEUGEOT及RENAULT修改廠徽的次數就顯得較為頻繁,不過即使多次修改,原有廠徽的輪廓及精神則是不容變更的,畢竟對於這些具有數十年甚至上百年歷史的車廠品牌而言,倘若將做為門面的廠徽設計任意更動,後果委實難以預估。

M-BENZ

BMW

FORD

AUDI

VW

ALFA ROMEO


不過日本車廠TOYOTA便是唯一的例外,雖然TOYOTA的廠徽可說人盡皆知,但在日本當地各車系卻又幾乎各有識別徽飾,例如Corolla Axis(國內的Altis)、Wish、Vitz(國內的Yaris)、Alphard與Estime(國內的Previa)均有如此狀況,而NISSAN GT-R、FORD Mustang與CHEVROLET Corvette也都各自擁有專屬徽飾,意圖將品牌認同縮小至車系認同,強化各車系的定位及個性,從銷售層面來看,這樣的行銷策略確實也無惹人非議之處。

CADILLAC

FIAT

RENAULT

PEUGEOT

TOYOTA為了強化各車系的定位及個性,反而會針對各車系設計不同徽飾。


   新聞列表(03/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