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性能鋼砲又添新面孔 NISSAN Juke Nismo將導入市售!
AUTONET記者:sanada(03/13/2012)
字級設定:
NISSAN Juke自2010年日內瓦車展首演以來,便以其前衛的設計、優異的運動性能著稱,也在全球車市中獲得不錯的評價。過去,我們也曾為您報導過由由NISSAN歐洲技術中心NTC-E與RML賽車工程共同打造,植入GT-R「VR38DETT」3.8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GR6-type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Juke-R與採用純電能動力的ESFLOW等車型,但是那始終只是實驗性質的試作車型,離導入市售還有很長的距離。而正當本次日內瓦車展即將進入尾聲之際,卻驚傳NISSAN揭曉了最後的神秘大禮,就是由旗下御用改裝廠Nismo所操刀的Juke NISMO Concept即將在兩年後導入市售。



於去年東京車展首次登場的Juke NISMO Concept,雖然定名為概念車但在其外型上儼然就是市售車型的規模。在基本的車身尺碼135×1765×1570mm的車身尺碼與度2530mm的軸距規格上並無太大的更動,而在NISMO的精心策劃下替Juke換上了更為銳利且霸氣的外觀造型,全車採用鍍膜加工過的珍珠白烤漆,量身打造的前保桿也採取更銳利的折線勾勒出極具霸氣的倒梯型下氣壩,配合延伸至車身兩側側裙的紅線設計,使得整體氛圍更具戰鬥感,搭配噴沙式處理的紅色後視鏡也令其雪白的身影增添些許殺氣。

換上NISMO量身打造的空力套件,讓正車頭造型更顯霸氣

兩色鍍鉻飾框的互相搭配呈現出細膩的質感

前保桿也採取更銳利的折線勾勒出極具霸氣的倒梯型下氣壩

歷經嚴酷風洞測試所淬煉的車身空力套件,不僅展現出NISMO精湛的工藝技巧,也有助於車身在高速行駛下的穩定性,並透過換裝重新調教的懸吊系統與更大尺寸的CNC切銷跑框也讓整體操駕性能上有了相當程度升級。而在座艙內部的鋪陳設置上換上了以真皮包覆的桶式賽車椅,以紅色的滾邊刻劃了其不凡的賽事DNA。以麂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盤、鎳黑電鍍金屬飾板與NISMO量身訂做的性能化金屬踏板都令人迫不急待想發動引擎,進入賽道狂飆一番。

噴沙式處理的紅色後視鏡護蓋

19吋的鋁合金幅射跑框

NISMO特製的引擎拉桿與引擎護蓋

鮮紅色的造型尾燈有效法Z族前輩的風味


雙色高反差背光儀表、麂皮裹覆多功能方向盤與鎳黑鍍鉻飾框的相輔相成,營造出更具戰鬥氣息的座艙氛圍

真皮包覆的桶式賽車椅輔以鮮紅色繡線滾邊

而根據國外媒體與Nismo總裁官谷正一的專訪中提及,Nismo正針對MR16DDT的1.6L渦輪引擎進行調教,有望在明年度推出正式的特規版本。而這也透露出於Juke NISMO Concept有可能最快將在2013年導入市售。而至於此消息的真實性到底高不高,相信從去年底開始NISMO便積極推出March、GT-R專用性能套件便可窺之一二,後續的相關消息本報也會持續為各位讀者追蹤報導。





   新聞列表(03/1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