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堅持自我路線與實用至上,SKODA行銷暨業務董事Jurgen Stackmann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13/2012)
字級設定:
「為了與VW、SEAT作出區隔,SKODA必須走出自己的風格,多年下來在市場中成績斐然,但我們並不以此自滿,反而要步步為營持續下去,同時在SKODA的理念中,實用遠比帥氣重要。」身為SKODA行銷暨業務董事的Jurgen Stackmann,一語道出這個捷克百年汽車品牌的心聲。

在2012年日內瓦車展中,SKODA將Citigo五門版列為主秀,這款早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中以三門為先發的都會行動工具,初期僅在捷克銷售,結果是造成市場轟動,2012年5月將率先在德國上市,爾後陸續行銷至其他地區,這當然也包含台灣在內,不過Citigo和VW Up!、SEAT Mii同屬三生車,同集團一口氣推出三款相類似產品,肯定會造成「自家人打架」的情況,但Jurgen Stackmann對此狀況卻有不同看法,他表示:「Citigo其實和Up!Mii已經有明顯區隔,除了品牌、造型和價格有所不同,市場也大不相同,SEAT Mii鎖定在西班牙等南歐國家,Citigo為東歐、中歐和歐洲市場,Up!因掛上VW廠徽故稍微廣泛些,不過仍在踏不進南歐和東歐。」此外,Citigo也將行銷到法國、俄羅斯非洲等地,基本上和其他兄弟車也作出區隔。

對於Citigo的行銷策略,Jurgen Stackmann透露:「由於Citigo屬於年輕人用車,除了與美國知名DJ合作,更大量採用網路行銷,甚至在半年前就利用臉書與消費者溝通;而且根據分析,Citigo的目標客層共有三類,一為25-28歲的年輕人,二為50歲以上、單純代步的消費者,三則是30-35歲有小孩的家庭主婦,所以在捷克第一個星期就交出500輛車,截至目前已經銷售數千輛Citigo,如今五門版和自排變速箱也在日內瓦車展發表,且全車系將在5月起陸續在歐洲及其他市場上市,若按照先前的態勢,應該我們有信心可以獲得不錯的成績。」

而SKODA在今年度採用全新設計廠徽,也就是嶄新的CI企業識別,對此Jurgen Stackmann表示:「Citigo為第一輛採用全新廠徽和水箱護罩的車款,且又是SKODA有史以來第一輛尺碼最小的車,這意味公司形象與產品內容要開始進行改變,一切將回到百年前的原點,也就是在實用中尋求熱情,同時也要更年輕化,這樣方能跟上時代腳步,而這也是不少歷史悠久車廠所進行的改革。」

至於未來SKODA的產品計畫如何?Jurgen Stackmann透露到2015年之前,每半年將會推出一款新車,其中最快的成果就在2012年巴黎車展,為講究奢華的小型四門房車。Jurgen Stackmann對台灣市場的表現,他認為總代理太古利奔努力經營的成果令人讚賞與滿意,或許接下來在Citigo等新產品陸續引進後,將會提升銷售成績,當然他也期許無論在新車銷售、維修服務等都能讓顧客滿意,畢竟SKODA能在市場屹立百年而不搖勢必有其道理和堅持。

   新聞列表(03/1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