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節能小海鷗∼EO Smart Connecting Car
AUTONET記者:sanada(03/16/2012)
字級設定:
說到鷗翼式車門往往大家最快聯想到的都是猶如M-Benz SLS般的高檔超跑,伴隨著狂暴的浪聲、帥氣的打扮還有那一句「喔喔…不錯…這個屌!」在鎂光燈的追逐下登場。現在你不用貼髮片也不用買超跑就可以擁有帥氣的鷗翼式車門。

一年一度的歐洲CEBIT電子科技大展近日於德國漢諾威正式拉開序幕,除了家用的通訊電子科技之外,現場也展示了新一代的電能驅動技術。其中所展示的由德國機器研發中心所展示的電動雙人移動載具「EO Smart Connecting Car」更是現場最吸睛的作品之一。

EO Smart Connecting Car可說是集過去眾家所發表過的設計理念大成,針對在城市移動中所面臨路況推出更為全面化的設計。首先,EO Smart Connecting Car的車身全長為2100mm、車身淨重為700kg當面臨狹窄巷弄間的靈巧移動時,搭載的四輪獨立驅動系統能適時調整前後動力的輸出減少不必要的電力耗損,而一直擾人的停車問題,只要透過可翻轉90°的輪軸設計讓車身隨時可以做出輕鬆的橫向移動,令停車也可以變成耍帥的方式之一。

可翻轉90°的輪軸設計

透過橫向移動,停車也不再是令人苦惱的事情!

也不用在對路邊大嬸大喊:放過那部寶馬!!

再來,就是令人羨慕的海鷗式車門設計,而它也真的只有帥而已並沒有任何特殊的設計,光是那個開門的角度就讓你成為路上注目的焦點。而有著如此帥勁的EO Smart Connecting Car並沒有搭配媲美超跑等級的動力心臟,整體動能來自於平均配置於前後四輪的驅動馬達,最高極速為55km/h。此外,設計團對也替EO Smart Connecting Car導入更為新穎的創新科技,例如,可藉由與特製的曳引貨斗進行連結添加基本的商用功能,全車更配備了高科技的網路通訊功能,語音導航、交通資訊協尋均都因應俱全。

透過與特製的曳引貨斗連結變增加了商用的功能

也可像火車車廂般進行連結

然後就變成令人懷念的貪食蛇了(誤)

原來是可以藉由串連幫連結的車廂進行充電

值得一提的是,EO Smart Connecting Car也搭載了尖端的交通意外防治系統,透過系統與交通號誌進行同步聯結,配置在路口的感測器變會自動監測並回報數據,當有車輛試圖超速行駛、闖紅燈時,系統變會透過與路口感測器的連動發出警告聲響甚至更進一步主動停止車輛。看到現代科技的持續進化,相信在不久的未來類似的小型載具或是EV電動車將會取代過去小型房車的地位,但那也要先取決於是否能擁有同樣〝親民〞的價格,否則就真的只有耍帥的份而已。

尖端的交通意外防治系統保障駕駛人的行車安全


   新聞列表(03/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