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國產中型房車動力之王Mazda3 2.5S,獲環保標章與能源效率一級肯定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13/2012)
字級設定:
談到國產中型房車的動感跑房車形象代表,大家一定不會遺漏了Mazda3,這款車身動感流線的風格座駕,不僅外觀充滿蓄勢待發的動能,在車輛本質的動力表現及操控性上更是有著傑出的表現,去年更是在專業車手操刀下,在沒有進行任何調校,以原廠輪胎、原廠出廠底盤的完全標準設定狀態,寫下了貨真價實的國產中型房車龍潭賽道最速單圈紀錄,然而,在這樣的動感形象下,卻鮮少有人注意到:Mazda3在節能表現上的優異成績。

以車系中的旗艦代表Mazda3 2.5S為例,Mazda3 2.5S搭載了一具2.5升MZR引擎,擁有167hp/23.3kgm同級車款中最強悍的動力,0-100km/h可以輕鬆於9秒內完成(專業汽車媒體實際測試),不僅是國產中型房車的動力之王,在MAZDA工程團隊的精心調校之下,更擁有出色的油耗表現,日前獲得了能源效率的一級肯定。

為了兼顧性能和油耗這兩個看似不可能並存的面向,其實現在市面上已經推出不少標榜可以同時達成省油及性能兩大目標的節能車款,可惜的是,這些車款除了價格動輒超過百萬之外,複雜的引擎機構也會帶來額外增加的後續保養維修成本,對消費者來說,並不是真正符合成本效益的最佳選擇,而Mazda3 2.5S可以用百萬內的國產車車價、平實的後續養車成本,讓消費者同時享受性能與節能,可以說是絕無僅有的風格優選!

除了節能表現傑出,MAZDA在設計與生產車輛同時,也同時思考如何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在每一輛車的生產與製造上,也致力降低環境衝擊。以Mazda3為例,其車身塗料及塑膠料件,不僅大幅減少重金屬與有毒物質的使用,內外零件也大量採用可回收材質,提高整車回收率,並使用新式環保冷媒,避免對臭氧層的可能破壞。同時Mazda3的能源效率、污染與噪音排放,也符合最新環保標準,在最嚴苛的檢驗下,獲得行政院環保署環保標章認證,在享受Mazda3所帶來的極致駕馭樂趣同時,也為自身與下一代所處的環境努力、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新聞列表(03/1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