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iesta、Prius C、B-Class耗能效率公布,3月份車市熱鬧繽紛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13/2012)
字級設定:
 
FORD Fiesta榮登國產迷你車省油王的頭銜!
 
日前經濟部能源局已公布2月份所進行的車輛耗能認證名單,其中國產車的部分僅有國產化之FORD Fiesta一款車型完成油耗測試的認證記錄,其餘皆為進口車款,總數多達20款各式新車,也說明了近期的汽車市場依然相當熱絡的景象。

LEXUS新世代GS也在此回現身油耗認證測試的名單之中,不過只有GS350一個車型。

首先在國產車款的部分,2月份僅有FORD Fiesta國產化車型完成認證的動作,結果在1.6L引擎搭配PowerShift變速箱的情況之下,其五門掀背與四門房車的版本分別締造了16.2km/L與15.8km/L的平均油耗表現,成功獲得能源效率等級1級的優異評等,皆勝過於HONDA Fit、TOYOTA Yaris與Mazda2的2級表現。


而在進口車款的部分依然處於百家爭鳴的態勢,最引人矚目的部分便是M-BENZ B-Class一口氣全數通過了三款車型的測試認證,包括B180、B200與B200 CDI三款車型分別交出了14.6km/L、14.0km/L與17.8km/L的成績,在能源效率等級的部分也分別取得了2級、3級與1級的佳績。

或許讀者會認為同樣都在三月上市,為何M-BENZ 的B-Class已經取得認證作業,而BMW全新3-Series等車款的相關數據卻至今仍未得見?事實上,這其實是代理業者對於市場作業的考量所致。M-BENZ宣稱此回B-Class的上市在全省七大都會區同步登場,在發表會後將同時進駐全省各大展示會場,而從去年底進行預定的買家也能在第一時間進行交車,達到上市即開始交車的目的。不過在經過AutoNet確認之後,「汎德」也表示3-Series將在發表會後即可開始掛牌交車。


另外,值得注意的還有508 e-HDi車型的資料,這款搭載1.6L渦輪增壓引擎的進口中型房車,堪稱是國內同級車款中排氣量最小的引擎搭配,而且騎節能表現果然是令人刮目相看,平均油耗高達22.2km/L的高水準,能源效率等級想當然爾也是1級的表現,相較於其它尺碼相當的歐系進口車款如VW Passat 1.8T(3級)、C200 CGI(3級),508 e-HDi可說是相當了得,甚至還勝過了目前國內當紅的TOYOTA Camry Hybrid的19.4km/L成績表現。(同為依據歐盟1999/100/EC指令及其後續修正指令之測試方法執行。)


值得一提的是,TOYOTA總代理「和泰」也在此回進行了Prius C的油耗認證資料,高達25.6km/L(1級)的平均油耗成績確實令人印象深刻,也說明了儘管Prius C所使用的技術其實是源自於上一代Prius的系統,但是節能的實力依然令人不可小覷。


VW總代理「標達」在此刻也進行了Touareg Hybrid的認證作業,3.0L V6引擎搭配油電混合系統與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之後,平均油耗為12.2km/L,儘管仍然取得了能源效率等級1級的好成績,但是與上述的其它乘用車款相比,也說明了LSUV車款礙於龐大的車身與車重,確實是屬於較為耗能的車款類別。


而在貿易商的部分,由花蓮公會的名義在2月間進行了TOYOTA Sienna的認證作業,其10.5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只能說是差強人意而已,不過有消息指出由於本車在坊間的接受度相當高,總代理「和泰」似乎有意爭取進口販售的機會,後續發展如何,還有待觀察。

   新聞列表(03/1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