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性能房車標竿,2013年式FORD Taurus SHO調漲至美金39,995元
AUTONET記者:張菱育(03/14/2012)
字級設定:
 
全新2013年式FORD Taurus SHO。
 
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全新2013年式FORD Taurus SHO即將問世的消息,並且已於2011紐約車展中改款亮相,經過FORD調校之後,外觀與內裝皆有不少改變,也在外型方面增加不少車身流線線條,但因添加許多套件,在價格方面也比起上一代車型小幅提高了美金1,045元(約新台幣3萬元),來到美金39,995元(約新台幣118萬元)的價位。


FORD Taurus SHO自推出以來,向來是美國中型性能房車的代表車款之一,自從1989年首度推出此SHO高性能版本後,成為北美運動跑房車的標竿,第一代Taurus末期車款,搭載由YAMAHA調校的3.0L V6引擎之第一款Taurus SHO性能版本,擁有220hp最大動力,0-96km/h加速衝刺只需6.6至6.8秒,優異地性能,提供美國消費者一輛充滿樂趣的車款。但經過三個世代的演進,2000年第四代Taurus問世,FORD因整體銷量開始不如預期,停止推出SHO版本。2010年式Taurus SHO搭載的3.5L的V6 EcoBoost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輸出365hp/5500rpm,峰值扭力則為48.4kgm/3500rpm,搭配SelectShift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性能表現已屬優異,但是FORD高層似乎對此還是不滿意,要再推出全新版本的Taurus SHO。

保險桿和引擎蓋上方的雕刻造型也經過重新設計。

排氣尾管換上鍍鉻材質。

內裝方面,新的方向盤、中控台和儀表板觸感更為舒適,且搭載MyFord Touch infotainment系統,觸控螢幕在加上智慧行車系統,讓駕駛更得心應手;外觀方面,從車頭至車尾來看,增添不少流線設計,水箱護罩突破以往的設計方式,改為上下顛倒的不規則四方形,保險桿與引擎蓋上方的雕刻造型也經過重新設計,後行李廂上方位置加上擾流翼與LED尾燈;此外,排氣尾管換上鍍鉻材質,配上20吋鋁合金輪圈更符合現代潮流趨勢。

水箱護罩突破以往的設計方式,改為上下顛倒的不規則四方形。




20吋鋁合金輪圈

但是此全新2013年式Taurus SHO在動力系統配置上,還是搭載3.5L EcoBoost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及全輪驅動系統,最大輸出馬力依舊維持在365hp/5500rpm,在動力方面雖然沒有改變,但是FORD還另外提供一個升級套件讓消費者選擇,此套件將可提供Taurus SHO更強大的剎車冷卻系統、懸吊系統換上了新的避震器和彈簧,讓剎車系統反應更為紮實、提升最終傳動比(Final Drive Ratio),可讓車輛起步速度更為快速、提供「off」模式的控制系統。

動力系統還是搭載3.5L EcoBoost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中控台位置搭載MyFord Touch infotainment系統,觸控螢幕在加上智慧行車系統,讓駕駛更得心應手。

雖然全新世代的Taurus SHO擁有更多的套件選擇,但是相對的在價格方面也跟著提升,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美金1,045元(約新台幣3萬元),根據國外媒體指出,價格將會調漲至美金39,995元(約新台幣118萬元),而目前官方尚未公布正式上市日期,且可惜的是台灣車迷可要失望了,目前台灣不會引進這輛在北美極受歡迎的性能房車。






   新聞列表(03/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