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ORSCHE將不會推出911 Hybrid市售版本,直到市場有所需求!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13/2012)
字級設定:
現今在全球綠能環保意識高漲的狀況下,各車廠無不費盡心思發展維持動力性能同時又兼顧低碳排、節能的方法;而對於旗下擁有經典跑車911的PORSCHE,許多人都相當好奇到底有沒有推出油電複合Hybrid版本的911,畢竟在賽車場上,搭載複合動力動力系統的911 GT3 R Hybrid複合動力工廠賽車擁有相當好的戰績,而在優異的戰績背後更代表了PORSCHE有辦法讓強大的動力性能與節能兼顧。

 
PORSCHE 911 GT3 R Hybrid複合動力工廠賽車在賽場上擁有相當優異的戰績。
 
在2010年時,PORSCHE當時的執行長Michael Macht,曾斷然否定911 Hybrid複合版本的可能性,不過時至今日,PORSCHE執行長已換成Matthias Mueller的情況下,事情似乎有些許的改變!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Matthias Mueller與PORSCHE市場銷售經理Bernhard Maier在與媒體的訪談中提到,若環保法規使得我們不得不在車輛的動力系統上做出改變,那麼我們將會那麼做。

另外,PORSCHE也可能轉向四缸引擎發展,並積極針對引擎的燃耗效率進行提升,搭配上車身輕量化的工程,旗下車款依舊能夠保有優異的動力與操控表現,不過Matthias Mueller也提到,四缸引擎並沒有計畫搭載在911上,不過Boxster與Cayman則相當有機會。

事實上要推出911 Hybrid市售版本除了在動力系統必須考慮到製造成本,再加上電池模組在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之下,為了車身重心與配重方面的考量,也找不到適合的位置擺放,在動力系統的配置上仍需花費一番心思,再加上911本身相當悠久的跑車歷史與血統,若屆時推出Hybrid版本還必須考慮到消費者能不能接受的問題,所以相信在短時間內,想看到911 Hybrid市售版本應該是不太可能;不過至少原廠的態度已經由先前的斷然否定軟化,至於何時會出現,就必須看市場上何時出現這個需求了。

 
PORSCHE並未排除Boxster與下圖的Cayman在未來推出四缸引擎動力版本的可能性。
 

   新聞列表(03/13/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