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新小牛明年登場?LAMBORGHINI Gallardo後繼車款已經箭在弦上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14/2012)
字級設定:
不久之前,被國內車迷們暱稱為〝小牛〞的LAMBORGHINI Gallardo才正式迎接第1,2000輛的下線,堪稱是撐起LAMBORGHINI的一大台柱,因為排在它後面的Murcielago ,到停產前也不過賣了4,099輛;而先前我們也提過,LAMBORGHINI有可能打算為產品生命週期已屆10年的Gallardo推出後繼車款。

當然Gallardo推出後繼車款已經是眾所皆知的事,但近日LAMBORGHINI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更親口表示,Gallardo的後繼車款確定會在明年登場!雖然並沒有確切指出是明年的什麼時候,但他同時他也表示,Gallardo的後繼車款將會與現行Gallardo在設計上有著相當明確的不同之處,即便是屬於後繼車款,但原廠打造新一代車型的理念並不是傾向於進化(evolution),而是革命(revolution)。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VW集團的運作下,未來這款LAMBORGHINI旗下的〝入門〞超跑車款,將會與同集團旗下的新一代AUDI R8以及未來的PORSCHE採用相同稱為MSS的模組化跑車底盤平台,同時根據AUDI旗下的Quattro 性能部門開發總監Stephan Reil表示,LAMBORGHINI Gallardo的後繼車款依舊會與新一代AUDI R8擁有深厚的血緣關係,兩者的共用組件將會較現行車型多出15%至20%。

不過即使換上能夠節省成本的MSS模組化跑車底盤平台,但基於其〝入門〞的產品定位,Gallardo後繼車款可能沒辦法像老大哥Aventador LP 700-4一樣大量採用碳纖維材質;至於在動力系統方面,據傳可能以現行的5.2L V10引擎為基礎,但最大馬力可能由原先的570hp提升至600hp,並搭配ISR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且不會有手排變速箱的選項。

   新聞列表(03/14/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