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顧門面、出下策?DAIMLER集團遭控刪除維基百科負面內容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16/2012)
字級設定:
相信許多讀者都曾使用過維基百科(Wikipedia)查詢資料,維基百科以〝提供自由的百科全書〞為目標宗旨,讓網友自行編寫、定義維基百科的內容,並且經由查證、審查及確認後受到一定程度的肯定,不過正因其自由修改百科內容的特性,真實性、客觀性向來也是維基百科為人詬病的一環。最近DAIMLER集團遭到指控,刻意修改對集團不利的維基百科內容,就是維基百科遭人質疑其內容的最新案例。

最近DAIMLER集團遭到德國Wikipedia編輯指控,發現針對維基百科對DAIMLER集團的介紹內容加以編輯的網路IP,竟然來自DAIMLER集團位於德國的總部;不僅如此,該IP刪去的內容提及,在DAIMLER集團、PORSCHE及BMW的大力倡議下,歐洲的二氧化碳排放法規因此延遲推動,讓這三家車廠於2007年時遭評選為「歐盟最糟勸說獎」(Worst EU Lobbying Award)。

倘若這則負面新聞遭到DAIMLER集團的刻意刪除,將讓維基百科自由開放使用者編輯內容的美意蒙上一層陰影;不過DAIMLER集團對此一指控提出反駁,表示DAIMLER集團並未編輯維基百科的內容。無論這項指控是真是假,維基百科針對尚未查證的資訊,往往會特別加註提醒使用者,相信能夠成為未來使用者透過這個已累積1,900萬條條目、號稱全球最大網路百科的網站查詢資料時,藉以評估資訊真偽的有效方法之一。

   新聞列表(03/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