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蝙蝠車開上Le Mans大賽!?原來是NISSAN DeltaWing實驗賽車
AUTONET記者:李孟儒(03/16/2012)
字級設定:
如果你今年在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上看到一輛疑似蝙蝠車的賽車在上面奔馳,千萬不要懷疑自己的眼睛,你絕對沒看錯!不過它也不是蝙蝠車,它是NISSAN以及DeltaWing共同打造的實驗性質賽車,主要是未來能夠藉由這輛車來進行未來賽車以及一般乘用車科技的各種實驗與發展。

DeltaWing計畫由英國籍設計師Ben Bowlby、美國賽車運動企業的Don Panoz、前美國F1賽車手 Dan Gurney與Duncan Dayton所組成的團隊於2010年開始著手進行,一開始是打算開發出參加美國Indy賽事的賽車,不過2011年計劃團隊改變了開發方向,也造就了今年將參加Le Mans大賽的賽車。

這輛DeltaWing賽車搭載了一具1.6L直列四缸引擎,並配合DIG-T(Direct Injection Gasoline - Turbocharged)燃油直噴渦輪增壓技術,擁有300hp的最大馬力,而DIG-T系統變是由NISSAN所提供。雖然DeltaWing賽車只有一般Le Mans賽車大約一半的動力性能,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它的風阻以及重量也都只有人家的一半,單圈成績更能夠與LMP1與LMP2的賽車匹敵!

即使DeltaWing賽車並不符合Le Mans大賽任何一個等級賽事的規格,但如此創新的賽車也引起了Le Mans大賽主辦單位Automobile Club de l'Ouest (ACO)的注意,更邀請NISSAN DeltaWing在今年的賽事中從56號車庫出發陪跑,並且擁有0號的背號。

   新聞列表(03/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