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Kanye West、Jay-Z、MAYBACH加起來都沒用!MAYBACH 57噴火改裝車成交價僅6萬美元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16/2012)
字級設定: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知名饒舌歌手Kanye West和Jay-Z在去年發行的音樂MV「Otis」,將價值千萬的名車MAYBACH 57大肆改裝,成了無蓋無門、還會噴火的特異造型,讓許多車迷心痛不已;這輛造型詭異的獨特MAYBACH 57還將進行拍賣,所得全數捐給East African Drought Disaster疾病基金會。然而,顯然公益目的並未打動消費者,因為這輛MAYBACH 57改裝車最後僅以6萬美元(約新台幣177.2萬元)售出,僅有原價的五分之一!

一般而言,擁有明星加持的商品,往往能夠賣出比原價更高的價錢。今年1月明星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為了替家鄉安大略省Stratford的建設募款而拍賣原價22,250美元(約新台幣65.6萬元)的HYUNDAI Genesis Coupe,加上小賈斯汀的親筆簽名後,最後即以4萬美元(約新台幣117.9萬元)成交,擁有將近80%的漲幅;相形之下,Kanye West和Jay-Z的MAYBACH 57改裝車行情便顯得十分黯淡。

去年在Kanye West和Jay-Z合作的最新專輯「Watch The Throne」首發主打單曲MV「Otis」,這兩大饒舌天王竟然手持銲槍及電鋸,毫不留情的將價值30萬美元(約886萬台幣)的頂級車款MAYBACH 57大肆改造,成了一輛沒有車頂、沒有車門,車尾還會噴火的改裝車,載著四個年輕辣妹馳騁在無人道路上,讓這輛外型怪誕的MAYBACH 57改裝車成為整部MV焦點;但也因此遭到MAYBACH車迷的大力抨擊,認為簡直是褻瀆這款豪華房車,果然最後以最現實的成交價格,反應出歌迷及車迷的不買單。

不過嚴格說來,成交價遠低於原價的情況若得找個〝戰犯〞,可能將會在Kanye West、Jay-Z及MAYBACH之間難以抉擇,這家DAIMLER集團旗下豪華品牌自重出以來,其銷售表現可用慘不忍睹來形容,7年多來總計只買出3000餘輛新車,加上高額的開發成本,換算下來每賣出一輛MAYBACH新車,DAIMLER集團反而還會倒賠33萬歐元(約新台幣1286萬元);因此集團也不得不作出自2013年起、再度讓MAYBACH走入歷史的決定。

「Otis」MV影片連結

   新聞列表(03/1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