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利堅登陸計畫 MITSUBISHI i-MiEV 北美上市
AUTONET記者:sanada(03/21/2012)
字級設定:
MITSUBISHI美國分社MMNA(Mitsubishi Motors North America)近日公開宣佈旗下首款純電動車i-EV(日本名為i-MiEV)正式於北美市場掛牌上市,預售價格為27,990美元(約折合新台幣827,020元),但在獲得美國電動車購車補助認可後只需要20,490美元(約折合新台幣605,420元)便可搶先體驗這款擁有零排放科技的小小尖兵,至於是誰能優先搶到首位頭香呢?是的!您沒猜錯,正是致力於開發無人車科技技術的Google大神是也!

i-EV的基本車身尺碼為3475×1475×1610mm,搭載可輸出47kW電動馬達,具備最大續航距離約128.7公里,最高極速可達135km/h並採用前後雙排的座椅配置以及完全零排放的節能科技,選用珍珠白的車身烤漆搭配消光藍配合的引擎蓋設計,跳脫出不同於歐陸版本的未來質感。

而對於首位購得i-EV的Google而言,又將是另一款無人車科技開發的重要指標,身為全球最大網路搜尋引擎業者來說,購入節能車款來進行旗下科技開發似乎已經變成一種另類收集,繼與TOYOTA集團合作購入Prius開始,包括NISSAN Leaf、CHEVROLET Volt跟近期間購入的HONDA Fit EV concept,都是Google的公務車亦者是實驗車種。此外,Google也在總部廠區內架設高達147座電動車充電站,並成立了首支電動車通勤車隊Gfleet,儼然成為當今最環保的節能企業之一。

然而,北美首部i-EV將在進行最後的實車檢查後送往位於加州的Google總部大樓,未來Google也將計畫再納入FORD focus EV concept為樣本進行嚴酷的無人車科技開發。

   新聞列表(03/2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