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傳捷報,Prius c美國上市首日即締造銷售1,201輛佳績
AUTONET記者:張菱育(03/27/2012)
字級設定:
TOYOTA旗下最新Hybrid成員Prius c小型掀背車,美國已率先於3/12正式上市,而根據TOYOTA原廠表示,光是上市第一天,Prius c就在美國市場締造1,201輛的銷售佳績,成為歷年來TOYOTA銷售速度最快的車款,開啟一個良好的銷售開端,這讓台灣即將在3/29發表的Prius c,更是注入一劑強心針。

身為TOYOTA目前尺碼最小、平均油耗更創世界第一的Prius c,在美國上市第一天就締造銷售出1,201輛的佳績,根據今年2月份的統計數字顯示,Prius c超過CHEVROLET Volt與NISSAN Leaf兩款同樣是節能車款整整一個月的銷售成績;只是這種有些拿XX比雞腿的比較方式,也引來了一些媒體的論戰,甚至認為TOYOTA Prius c的暢銷根本不算啥麼,因為APPLE隨便推出一個產品,只要一小時的時間就能夠賣出比Prius c多出好幾倍的數量。顯然TOYOTA這種斷章取義、不盡然公平的比較基準也已經受到部分輿論的圍剿。

TOYOTA集團副總裁Bob Carter表示,Prius c車型可以創造出這樣優秀的銷售佳績,是因為Prius c具有22.42 km/L的市區平均油耗、售價開在美金19,000(約新台幣56萬元)以下,這讓此款Hybrid小型掀背車要無法達到此銷售量還不太容易。

實際上,目前受到美伊緊張局勢升溫影響,在美國的石油價格已經突破每加侖4美元(約新台幣31.14元/升),石油價格大漲。因此,對於消費者來說,能夠省多少就多省多少,現在能夠節省荷包的Hybrid車型已受到消費者的支持,以Prius c的22.42 km/L市區油耗表現來說,可減少一些油費,且開出這樣的價格實在非常經濟實惠。此外,Prius整體家族車系也締造良好銷售表現,在今年3月前半部,Prius、Prius c和Prius v等車系總共就在美國銷售了接近10,000輛,讓TOYOTA成為銷售最佳的車廠之一,台灣在3/29正式上市之後極可能再創另一銷售熱潮,甚至會造成其他小型掀背車不小的威脅。

 
Prius c將在3月29日發表上市。
 

   新聞列表(03/27/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